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2-24

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準,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將于2013年在金華舉行。

省體育大會是全省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突出“健身、健康、參與、快樂”的主題,強調參與性、普及性、趣味性和體育文化特色。為營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打造群眾體育活動新品牌,弘揚體育文化,全面展示改革開放特別是近年來金華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果,經金華市承辦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籌委會研究,決定自即日起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和主題口號征集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總體要求

1.作品要具有鮮明的浙江特色、體育特點,充分體現金華的精神風貌、濃厚的文化底蘊和悠久的歷史人文精神。

2.要求內涵豐富,創意新穎,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和視覺沖擊力。圖案簡潔大方,適合宣傳、使用、推廣等。

3.作者需認真填寫征集活動報名表,重點闡述設計思路、創作理念。

4.作品的風格、形式不限,但必須是原創,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否則后果由作者自負。

二、設計要求

(一)會徽

1.具有鮮明的象征意義、體育韻味和時代韻感,突出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的主題特征;圖案清晰流暢,色彩簡明大方,有強烈的視覺沖擊力和藝術感染力,“浙江省體育大會”、“2013”、“金華”等要素均有體現。

2.采用彩色圖形設計,設計紙張規格為A4紙,同時須寄送或發送電子文件光盤。

3.應考慮在各種載體和環境中制作運用,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顯示。

(二)會歌

創作主題鮮明,歌詞優美,健康向上,旋律激昂,節奏明快,催人奮進,易傳易唱。作品應具有高水平的藝術表現力、感染力。會歌需提供歌詞文字稿、簡譜曲譜用A4紙,并制作音樂樣帶或電子文件。

(三)吉祥物

充分體現全民健身特點,蘊含金華特色。作品創意及構

圖新穎獨特、色彩明快、造型簡潔,顯現活潑可愛、熱情親切、吉祥歡樂的藝術魅力,體現時代感和藝術性,具有人性化和親和力。吉祥物名字應符合其性格特征,雅俗共賞,易于傳播。圖案設計作品必須用A4紙提交彩色稿一份,彩色稿標明色彩成分。

(四)主題口號

簡潔明快,響亮有力,易于上口,能充分體現體育精神和體育大會辦賽理念;體現浙江特色、金華特點、時代特征,便于視覺表現,富有情感色彩,能夠打動人心;一句主題口號為一件作品。

三、提交方式

1.作者應認真填寫征集活動報名表,寄送個人有效證件的復印件。

2.應征單位或個人可選擇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主題口號中任一項或幾項參與本次征集活動。

3.可以通過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進行投稿。郵寄時請在信封下方注明“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主題口號作品征集。”

4.應征書面作品須一式三份。所有應征作品均不退還,請投稿者自留底稿。

四、評選方式及獎勵

(一)應征作品由金華市承辦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籌委會辦公室統一收稿、整理、編號。投稿截止后,主辦方將邀請有關專家成立評審委員會對所有投稿作品進行評審。

(二)獎項設置

1.會徽設入圍獎3名,獎金1000元;入選獎1名,獎金9000元,均頒發證書。

2.會歌設入圍獎3名:每首作品獎金:詞1000元、曲2000元;入選獎1名,作品獎金:詞5000元、曲9000元,均頒發證書。

3.吉祥物設入圍獎3名,獎金1000元;入選獎1名,獎金9000元,均頒發證書。

4.主題口號設入圍獎5名,獎金500元;入選獎1名,獎金2000元,均頒發證書。

5.所有獎金均以人民幣形式支付,個人所得稅由獲獎者自付。

五、參評日期、評選結果公布與聯系方式

(一)參評截止日期

2011年12月20日――2012年3月15日(郵寄投稿方式以投遞當地郵戳為準)。

(二)評選結果公布

入選的稿件及獲獎者名單將于2012年4月在浙江省體育局網、浙江省體壇報、金華政府網、金華體育網等媒體上公布。

(三)聯系方式

1.通訊地址:金華市體育館(金華市八一南街21號)

聯系人:柴彪,聯系電話:0579―89119293

郵政編碼:321017

2.通訊地址:金華市體育局(金華市雙龍南街801號)

郵政編碼:321017

聯系人:林加柱,0579―82468402,QQ:97292258

聯系人:王國旗,聯系電話:0579―82469151

電子郵箱:jhtyj1629@163.com,

六、其他事項說明

1.參評作品的所有權、完全使用權、注冊權和版權歸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組委會所有。組委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作品署名權。

2.本次活動不收報名費,來稿的郵寄費用自理。主辦方對參投稿件在郵寄途中的損壞和丟失不負有責任。

3.活動組織方保留對此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4.征集活動情況敬請登錄“金華體育網”(網址:www.jhsports.gov.cn――“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專題”)查詢。

附件: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和主題口號征集活動報名表

金華市承辦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籌委會辦公室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

圖案和主題口號征集活動報名表

編號(由主辦方填寫):

參評者資料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民族

居住地

證件號碼

證件類型

通訊地址

郵編

所在單位

職業

單位地址

手機號碼

固定電話

郵箱

參選作品類型(在括號內打“”)

會徽( ) 會歌( ) 吉祥物圖案( ) 主題口號( )

是否屬于集體創作(在括號內打“”)是( ) 否( )

如果是,請說明其他創作人員的簡要情況(姓名、職業、聯系地址、身份證號等)

作品創意簡介:

權責聲明:

您已經閱讀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和主題口號征集通告。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有權對參評作品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開發、修改、授權、許可或保護等活動,而無需征得您本人的同意。組委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作品署名權。

本人簽名:______

衷心感謝您對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的支持!

下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