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征集主題語、會標、宣傳畫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9-20

  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定于2013年4月在海南舉辦。為把書博會辦成隆重、熱烈、精彩的圖書盛會,自即日起向全社會征集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主題語、會標和宣傳畫。
  一、應征作品設計要求
  應征作品要緊扣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主題思想,充分展示我國新聞出版業改革發展成果,體現海南人文地域特點,突出海南藝術特點和多民族文化元素,贊美海南改革發展成就和國際旅游島建設美好前景;表達“綠色海南,書香椰韻”的國際旅游島文化底蘊和廣大人民建設美好家園的精神面貌,并區別于歷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及其他全國性博覽會的主題語、會標、宣傳畫。入圍的應征作品將用于與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有關的各類宣傳、推廣、展示等活動。
  1.主題語
  主題語必須緊扣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主題思想,體現“綠色海南,書香椰韻”的國際旅游島特色。主題語要主題鮮明、創意新穎、內容健康、簡潔明快、響亮有力、便于記憶和傳播,富有感染力和號召力。主題語要求簡短精煉,既能概括“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特色,又能展示“海南國際旅游島”的魅力,宣傳推介海南的文化形象。
  2.會標
  會標設計要主題突出,具有鮮明的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象征,突出海南特色,包含中英文“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2013”、“海南”等要素;要創意新穎,具有獨特的藝術構圖表現手法,圖案要清晰流暢,寓意貼切,有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沖擊力,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圖書韻味;色彩要簡明大方,用彩色圖案設計,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顯示。
  3.宣傳畫
  宣傳畫為一組四幅,單幅規格為60cm×90cm,豎式構圖;每件作品均必須具備主標題“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作品能體現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特點,熱烈、鮮明、美觀、大方,能夠展現我省的美好形象。
  二、應征作品提交要求
  1.應征者可從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官方網站下載《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主題語、會標和宣傳畫征集表》,并按表格要求如實填寫。
  2.應征作品必須是應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獨立創作完成的原創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或展出,如發現有抄襲、模仿他人作品,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權、商標權等合法權益的,其法律責任由侵權者承擔,書博會組委會將不采用其作品,對已發的獎金和榮譽證書予以收回。
  3.作品可以以個人名義或團體名義提交。所提交的作品須注明作者姓名、單位、通訊地址及郵編、電話、電子信箱,并提供個人有效身份證復印件。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應征人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
  4.會標、宣傳畫每件應征作品須提交紙質和電子文件各一份(必須是彩色原稿件),應打印在A4規格(210×297mm)的紙上,并附在相應征集表格之后,無需裝裱,但在提交時不可折疊。電子文件一件(幅面100×70cm),精度不低于300dpi,存儲格式為JPEG。光盤投送者需在光盤表面注明作者本人姓名和電話號碼等聯系方法。
  5.所有參賽作品及介質不再退還,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備份。三、獎勵辦法
  采納獎:各1名。獎金:每人10000元。入選的主題語、會標和宣傳畫稿件將在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全程使用。
  入圍獎:各2名。獎金:每人3000元。入圍作品將選入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設計作品資料庫。
  四、評選辦法
  本次主題語、會標和宣傳畫征集活動將在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執委會統一指導下進行。
  1.邀請著名專家和知名人士對應征作品分類進行評選。
  2.對獲獎作品在網上進行公示,公示期7天。
  3.最終結果在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官方網站及時公布,對獲獎作品由專人通知獲獎者,并進行相關的注冊。
  五、征集時間
  自公布之日起開始接受投稿,截止于2012年10月13日。
  六、郵寄地址和聯系方式
  郵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9號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信息中心。所有應征作品外包裝上均請注明“書博會設計作品征集”字樣。


  郵箱:tsjyblh23@163.com

  聯系電話:0898-65339377
  七、應征作品權屬
  1.應征者提交的作品,視為接受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組委會的委托創作作品,其著作權歸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組委會獨家所有。
  2.組委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署名權。
  3.本次征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屬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組委會。
  附件列表:第二十三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主題語、會標、宣傳畫征集表.doc

  
  附件列表:書博會征集表格.doc

标签: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