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2》全面征集作品、論文

作者:成都蓉城美術館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06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是由設計領域知名設計師、理論家、教育家聯袂主持,中國設計師協會(CDA)領銜主編,成都蓉城美術館策劃出品的大型年度出版物。本屆《年鑒》將全面溝通設計產業的各個層面,通過設計創作和學術研究相結合,展現中國創意設計的發展趨勢,打造學術視點與創新意識的互動平臺。《年鑒》將繼續以創新性和原創性為出版理念,匯集創意設計的精品力作,融和學術領域的最新視點。
本屆《年鑒》得到全球領先數字出版平臺中國知網的全力支持,所有入編作品、論文將由中國知網全文收錄檢索。《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2》將以其獨特的方式記錄創意經典、書寫設計歷史、展現匠心巧智,匯集中國創意設計領域的年度佳作,打造集文獻性、權威性、學術性、鑒賞性于一體大型典籍。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2》設計作品征集

一、組織機構

主編單位:中國設計師協會(CDA)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編審委員會

出版發行:四川美術出版社丨四川出版集團
官方網站: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策劃出品:成都蓉城美術館

二、征集對象

1、凡中國內地及港澳臺地區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從業人員,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科研人員,以及有相關設計創作實踐的人士均可投稿送審。
2、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投稿,可憑證書掃描件(或復印件),其作品免于初審。

三、編審費用

免費。

四、作品類別
1、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2、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3、服飾設計(含時裝、染織、纖維、飾品等)
4、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筑、規劃等)
5、綜合設計(插畫、攝影、動漫、網頁、其他)

五、作品創作參考

投稿送審作品,原則上不限制作品題材和設計內容,可適當參考以下標準:

1、設計的優越性:原創性、可用性、美學、工藝、科技、環保、生態、低碳等。

2、行業的影響力:設計的前瞻性和創新性,對生活的關注,對業界潮流的影響等。

3、商業的可行性:開拓新市場、擴大客源、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提升銷售量等。

六、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文檔,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為300dpi,單幅作品尺寸不小于A3幅面內,單張圖片大小不超過10M。
2、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單位+作品類別+作品題目。
3、每位作者最多可投寄3件作品(含3個系列),每位作者須以Word文檔填寫《作品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ideatom.com下載。
4、投稿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一次性將作品及《作品登記表》發送至作品收稿郵箱:sheji@vip.163.com 。

七、作品編審及出版待遇
1、本屆《年鑒》編審,將評出:年度金獎作品、銀獎作品、銅獎作品和優秀獎作品,均由主編單位頒發《獲獎證書》。
2、獲獎、入編作品將收錄《中國創意設計年鑒?作品集》,由四川美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同時由中國知網全文收錄檢索。
3、具備獲獎作品資格的作者,將由編委會專函通知繳納版面費,并贈送《年鑒》一冊。
4、凡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的條件,由協會簽發鋼印《會籍證書》。
5、凡獲獎作者將擇優在中國創意同盟網和《中國創意設計》季刊做專題推介,并建立個人主頁。

八、作品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截稿,以編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九、作品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
sheji@vip.163.com
聯系電話:028-69697262 028-69697282
聯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成都蓉城美術館
收 件 人:《年鑒》編審委員會
郵政編碼:611130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投稿作品登記表 點擊下載

 

标签:設計年鑒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