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臨漳縣征集旅游宣傳口號、形象標識、宣傳海報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08
 臨漳,古稱“鄴”,公元前685年齊桓公始筑。鄴城先后為曹魏、后趙、冉魏、前燕、東魏、北齊六朝都城,居黃河流域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近4個世紀之久,是“三國故地、六朝古都”。位于臨漳的鄴城遺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臨漳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這里是古代都城規劃建設肇始地、曹操統一北方根據地,建安文學發祥地、佛教文化繁榮地、成語典故富集地和鬼谷子誕生地、西門豹治鄴惠民地。
臨漳縣文物古跡眾多,旅游資源豐富。近年來,我縣依托鄴城歷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先后規劃了鄴北城考古遺址公園,建設了銅雀三臺遺址公園、鄴城博物館、鬼谷子文化產業園等一批文化旅游產業項目。為全面展示臨漳旅游特色,塑造臨漳旅游的新概念和新形象,打造知名旅游品牌,大力提升臨漳旅游的知名度和認同感,以更直觀、更簡練和易記的方式向國內外游客傳達臨漳旅游的獨特魅力,臨漳縣文物旅游局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臨漳旅游“宣傳口號”、“形象標識”和“宣傳海報”。

一、征集主體
1、臨漳旅游
2、鄴北城考古遺址公園
3、銅雀三臺遺址公園
4、鄴城博物館
5、鬼谷子文化產業園

二、征集作品要求
每個主體分別征集“宣傳口號”、“形象標識”和“宣傳海報”。
總體要求:主題突出,寓意深刻,準確反映臨漳歷史文化內涵的獨有精髓和旅游建設成就的典型特征,充分體現臨漳縣文化旅游產業大發展、大繁榮的光明前景。
(一)宣傳口號要求
1、具有較強的震撼力、號召力和親和力,適用于旅游廣告宣傳需要。
2、文字簡練,富有美感,寓意貼切,易讀易記,適合在網絡、電視、報刊等各種媒體和公眾場合宣傳推介。
3、宣傳口號每人每項投稿不能超過5條。如有雷同以先投稿作者為原創。
(二)形象標識要求
1、創意新穎、構圖簡潔、色彩明快,富有藝術感染力和視覺沖擊力,具有識別性、獨特性、創意性和可觀性。
2、投稿人應提供書面稿件一式兩份,其中彩色圖案一份、黑白圖案一份,均按A4紙規格,注明標準比例和標準色。
3、形象標識每人每項投稿不能超過5個。如有雷同以先投稿作者為原創。
(三)宣傳海報要求
1、構思新穎獨到,造型優美,將鄴城歷史元素與現代時尚元素有機結合,即賦歷史厚重感又具時代感。畫面色彩明快達意,充分展示臨漳魅力,讓人瞬間記住臨漳!
2、圍繞“宣傳臨漳”主題,在海報設計中要運用與鄴城文化相關的圖像素材。
3、橫幅版面設計,適用于道路兩側廣告宣傳牌。
4、宣傳海報每人每項投稿不能超過5張。如有雷同以先投稿者為原創。

三、征集規則
1、投稿者需全面詳細了解研究臨漳歷史文化、相關產業建設情況。詳情登陸臨漳旅游網www.lz-ly.com,鄴城博物館網www.ycbowuguan.com,臨漳縣人民政府網古鄴文化專版www.lz.hd.gov.cn/E_type.asp?E_TypeId=15,臨漳新聞網www.lzxwwz.com
2、所有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將其用于相關活動、畫冊、展覽以及公益宣傳等,并不再另付稿酬。
3、所有入選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或其他合法權利的糾紛,與主辦方無關,均由作者本人負責。
4、投稿人須完整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入圍后調用。
5、應征者須提供翔實的作品創意文字說明。
6、本次征集不收報名費,所有應征作品恕不退稿。
7、本次活動的解釋權歸主辦單位,參加本次征集活動即視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各項規則。
8、投稿人身份(指姓名、身份證號碼和聯系方式等)用一張A4紙書面說明,不得在設計圖稿中標注。

四、征集日期
2012年11月10日至2013年元月10日(以投稿信件郵戳或電子郵件發送時間為準)。

五、獎項設置及獎勵辦法
1、五個主體三項征集內容各設一等獎1名(共15名),二等獎2名(共30名),三等獎3名(共45名),優秀作品獎各10名(共150名)。
2、一等獎作品獎金各10000元,二等獎作品獎金各3000元,三等獎作品獎金各1000元,優秀作品獎獎金各500元。
3、以上獎金均由人民幣支付。個人所得稅由獲獎者自付,應征單位或個人在應征過程中產生的其他費用自理。
 4、獲獎的作品證書和獎金以“臨漳縣人民政府”名義頒發。

六、評獎辦法
1、由臨漳縣旅游形象宣傳口號、形象標識、宣傳海報征集活動組委會邀請有關專家成立評審委員會,對所有投交的稿件進行初審,確定入圍旅游形象宣傳用語各30條、形象標識各30個和宣傳海報各30幅。
2、初審入圍作品發布網絡進行投票,期限30天。結合網絡投票由評審委員會終審并確定最終獲獎名單,在相關媒體予以公布。

七、作品評審時間及公布時間
評審時間:2013年1月11日-31日
公布時間:2013年2月10日

八、作品提交形式
1、投稿人可通過發送電子郵件或郵寄的方式投稿。
電子郵箱:lzxwwlyj@yahoo.com.cn
通訊地址:河北省臨漳縣建安東路89號,臨漳縣文物旅游局。郵編056600。打印稿、手工稿統一用A4規格紙張。
2、投稿人需在稿件中注明姓名、聯系方式、通訊地址和郵編,并在信封或電子郵件標題中注明“臨漳旅游征集”字樣。
3、聯系電話: 0310―7888699 7868596
手 機:15613002282 15100309609
聯 系 人: 岳金龍 來麗紅

臨漳縣文物旅游局
2012年10月31日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