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五屆中國高等院校設計大展【12月底截稿】

作者:成都蓉城美術館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10-21

2013第五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含設計類)征稿


      為繼續深化高等院校美術與設計教育改革,把美育作為高校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成都蓉城美術館、中國美術研究院(香港)與中國設計師協會(CDA)聯合主辦,第五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大型藝術活動于2013年9月在中國成都正式啟動。本屆學年展將繼續以學術建設為目標,從多種角度全面溝通美術與設計學科的各個層面,挖掘學術潛力,推出新人新作。

      通過前四屆展覽的成功舉辦,學年展已成為高等院校實施和深化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和重要內容,對高校藝術教育改革和發展產生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現已納入成都蓉城美術館每年一屆的常設展,本屆展覽將結合“2013中國高校美術與設計論壇”,將藝術創作和學術研討齊頭并進,繼續構建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為特質的高校文化。

一、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成都蓉城美術館、中國美術研究院、中國設計師協會

協辦單位:獨立雜志《美術畫刊》、大型季刊《創意設計》

合作網站:中外美術網、中國創意同盟

承辦單位:成都蓉城美術館

二、征稿對象及投稿組別

征稿對象: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高等院校美術與設計類專業,在校學生、在職教師。

投稿組別:大學組(專、本科生);博碩組(博士、碩士研究生);教師組(高校教師)。

三、作品類別

美術造型類:1、油畫    2、中國畫    3、雕塑(陶藝)    4、水彩(粉畫)

                    5、版畫    6、素描(速寫)   7、漆畫    8、綜合材料(其他畫種)

美術設計類:1、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2、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3、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筑、規劃等)    4、服飾設計(含飾品、染織、纖維等)

                    5、其他類(含插畫、攝影、漫畫、動畫等)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不限制主題內容與原作大小,但須為作者原創,凡涉嫌代筆或抄襲他人作品者將取消投稿資格,相關法律后果由作者自負。

2、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稿件,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不低于150dpi,每張圖片的尺寸不小于A4幅面,每張圖片的大小不超過10M。

3、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院校+作品類別+作品題目,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能超過6件(或6個系列)。

4、每位作者需以Word文檔的形式,填寫并提交《投稿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ccaabb.com下載。

5、投稿方式一:按上述要求,通過電子郵件,將作品圖片及《投稿登記表》一次性發送到組委會電子郵箱:ccaabb@vip.163.com

     投稿方式二:按上述要求,將作品圖片及《投稿登記表》刻制成CD光盤,光盤表面注明作者姓名及電話,以較牢固的包裝方式,快遞郵寄到組委會。
 

五、投稿費用

每個單件作品須繳評審費40元,每個系列作品須繳評審費80元,評審費一律通過郵政銀行地址匯款。
凡中國美術研究院或中國設計師協會成員,可憑《證書》掃描件或復印件,免繳評審費。

六、作品評審及獲獎待遇

1、由組委會聘請全國知名美術家、資深設計師、教育專家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遵循客觀公正的評審標準,制定評審細則、評審流程及評委守則。

2、獎項設置:

(1)按投稿組別分別評出:一、二、三等獎、優秀作品和入選作品。

(2)特別獎:團體一、二、三等獎(組織院校);中國高校美術/設計教學名師獎(指導教師)。

(3)特別獎評選標準:凡組織20人以上的院校,具備特別獎評選資格,由主辦單位根據其獲獎情況綜合評定。
3、凡獲獎作者,將由主辦單位聯合頒發《獲獎證書》;凡獲獎院校、指導教師將頒發特制獎牌及獎杯。

4、由成都蓉城美術館編輯出品《第五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作品集》,收錄所有獲獎作品,并贈送獲獎作者一冊。

5、凡獲獎作者,將視其藝術專長,推薦加入中國美術研究院或中國設計師協會(CDA),并簽發鋼印《證書》。
6、凡獲獎作者,將擇優由中外美術網和中國創意同盟免費建立個人主頁,全面展示其藝術創作及學術研究成果。

七、作品截稿及展覽揭曉

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0日截稿,以組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2014年2月底,在中外美術網、中國創意同盟及相關媒體公布獲獎名單,同期頒獎。

2014年3月底,在成都蓉城美術館舉辦第五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獲獎作品展。

八、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ccaabb@vip.163.com
快遞郵寄地址(郵政匯款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成都蓉城美術館  

收稿人(收款人)姓名:學年展組委會    郵政編碼:611130

聯系電話:028-69697262   028-69697282

聯系人:楊荻、張語溪


第五屆學年展《投稿登記表》  點擊下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