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年度出版物《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征集作品、論文

作者:年鑒編委會 來源:中外視覺藝術院 時間:2015-09-14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是由設計領域知名設計家、理論家聯袂主持,中國設計師協會與中外視覺藝術院聯合主編的大型年度出版物,迄今已連續出版五屆。以其嚴謹的學術定位和先鋒的設計品質,《年鑒》先後被北京大學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複旦大學圖書館、同濟大學圖書館、中國國家圖書館、首都圖書館、四川省圖書館等三十餘家全國知名圖書館永久收藏,並將持續收藏每屆《年鑒》。自2011年以來,《中國創意設計年鑒》得到全球領先數字出版平台——中國知網的全力支持,收錄《年鑒》的所有設計作品、學術論文將由中國知網同時收錄檢索。
    本屆《年鑒》將全面溝通設計產業的各個層面,通過設計創作和學術研究相結合,展現中國創意設計的發展趨勢,打造學術視點與創新意識的專業平台。本屆《年鑒》將繼續以創新性和原創性為出版理念,彙集創意設計精品力作,融和學術領域最新視點,收錄創意經典、書寫設計曆史、展現匠心巧智,打造集文獻性、權威性、學術性、鑒賞性於一體的大型典籍。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設計作品征集 

一、組織機構
主編單位:中國設計師協會、中外視覺藝術院
出版發行:四川美術出版社丨四川出版集團
官方媒體: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策劃出品:中外視覺藝術院《年鑒》編委會

二、征集對象

1、凡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從業人員,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科研人員,以及有相關設計創作實踐的人士均可投稿送審。
2、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投稿,可憑證書掃描件(或複印件),其作品免於初審。
3、第八、九屆“創意中國”設計大獎、第二屆全國平面設計大展的獲獎作品,直接入編《年鑒》,無需再次投稿。


三、編審費用
免費。

四、作品類別
1、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2、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3、服飾設計(含時裝、染織、纖維、飾品等)
4、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築、規劃等)
5、綜合設計(插畫、攝影、動漫、網頁、其他)

 
五、作品創作參考
投稿送審作品,原則上不限製作品題材和設計內容,可適當參考以下標準:
1、設計的優越性:原創性、可用性、美學、工藝、科技、環保、生態、低碳等。
2、行業的影響力:設計的前瞻性和創新性,對生活的關注,對業界潮流的影響等。
3、商業的可行性:開拓新市場、擴大客源、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提升銷售量等。

六、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文檔,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為300dpi,單幅作品尺寸在A3幅面以內,單張圖片大小不超過10M。
2、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單位+作品類別+作品題目。
3、每位作者最多可投寄3件作品(或3個系列),每位作者須以Word文檔填寫《作品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ideatom.com下載。
4、投稿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一次性將作品及《作品登記表》發送至作品收稿郵箱:
sheji@vip.163.com

七、作品編審及出版待遇
1、本屆《年鑒》編審,將評出:年度金獎、銀獎、銅獎和優秀獎作品,均由主編單位頒發《獲獎證書》。
2、凡獲獎作品將收錄《中國創意設計年鑒·作品集》,由四川美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同時由中國知網全文收錄檢索。
3、凡具備獲獎作品資格的作者,將由編委會通知繳納作品入編版面費,並贈送《年鑒》一套。
4、凡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的資格,並由協會簽發鋼印《會籍證書》。
5、凡獲獎作者將擇優推薦在中國創意同盟網和各大專業媒體做專題推介,並建立個人主頁。


八、征集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截稿,以編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編委會將於11月上旬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送編審通知。

 

九、作品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
sheji@vip.163.com   
聯系電話:028-69697262   028-69697282
公眾微信賬號:ideatom(中國創意設計年鑒) 
個人微信賬號:artddd(負責谘詢、答疑)

通訊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文化路公園一號中外視覺藝術院 《年鑒》編委會
往屆《年鑒》查詢:登陸→中國創意同盟網→首頁→設計年鑒欄目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學術論文征集
 
一、組織機構
主編單位:中國設計師協會、中外視覺藝術院
出版發行:四川美術出版社丨四川出版集團
官方媒體: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策劃出品:中外視覺藝術院《年鑒》編委會
 
二、征集對象
1、凡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從業人員,科研院所研究人員,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教師、碩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有相關設計實踐和理論研究的人士均可投稿送審。
2、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投稿,可憑證書掃描件(或複印件),其論文免於初審。

三、編審費用
免費

四、論文主題參考
1、中西設計文化交流;    2、設計教育的新觀念和新空間;  
3、科技人文的設計融合;    4、設計的理論、曆史與批評;
5、設計美學與設計發展的多元取向;    6、設計產業政策研究;
7、設計與知識產權保護;    8、數字化藝術與設計;
9、品牌創新與品牌管理;    10、其他與設計相關的內容。

五、論文投稿要求

1、論文要求論點明確、數據可靠、文字簡練、圖表清晰,力求做到研究深入、思維獨特、觀點新銳。整篇論文應包括:標題、作者姓名、作者單位、中文摘要、關鍵詞、正文、參考文獻。
2、每篇論文須嚴格控製在2000-4000字之間,每位作者限投1-2篇論文,一律為Word文檔。
3、每位作者須以Word文檔填寫《論文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ideatom.com下載。
4、投稿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一次性將論文及《論文登記表》發送至論文收稿郵箱:cece@vip.163.com 。
5、主編單位對投稿論文有采納、拒絕和出版的權利。禁止抄襲、造假等不符合學術規範的行為,作者文責自負,主編單位對論文觀點及相關權益所引起的爭論不承擔責任。

六、論文格式要求

1、文檔形式:Word文檔;   2、紙張大小:A4;   3、頁邊距空白:2.2cm;        
4、對齊方式:兩端對齊;   5、行距:1.5倍;    6、字體:宋體;
7、字號:標題四號字加粗,小標題小四號字加粗,正文五號字,其他暫不要求;
8、摘要:五號字,不超過500字,關鍵詞:五號字加粗, 3-6個詞;
9、參考文獻:參考文獻按國家標準規範,小於正文字號,編排在文末;
10、論文Word文檔的文件名為:論文題目+第一作者姓名+所在單位。

七、論文編審及出版待遇

1、本屆《年鑒》編審,將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論文,均由主編單位頒發《獲獎證書》。
2、凡獲獎論文將收錄《中國創意設計年鑒·論文集》,由四川美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同時由中國知網全文收錄檢索。
3、具備獲獎論文資格的作者,將由編委會通知繳納論文入編版面費,並贈送《年鑒》一冊。
4、凡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的資格,並由協會簽發鋼印《會籍證書》。
5、凡獲獎作者將擇優推薦在中國創意同盟網及各大專業媒體做訪談報道,並刊載其論文。


八、征集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截稿,以編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編委會將於11月上旬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送編審通知。

九、論文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cece@vip.163.com    
聯系電話:028-69697262   028-69697282
官方公眾微信賬號:ideatom(中國創意設計年鑒)

編委會微信:artddd(個人賬號,負責谘詢、解答疑問)
通訊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文化路公園一號中外視覺藝術院
《年鑒》編委會
往屆《年鑒》查詢:登陸→中國創意同盟網→首頁→設計年鑒欄目
 
往屆《年鑒》書影
 
 
 
 
 
 
 
 
 
 
 
 
 
 
 
 
 
 

 
附件下載: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作品登記表

                 《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論文登記表

年度出版物《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14-2015》征集作品、論文

标签:征集作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