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遂昌縣農產品包裝設計大賽征集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6-03



一、大賽公告

遂昌,地處浙江西南,是麗水市下轄的一個縣。遂昌人傑地靈,除山水秀麗之外還盛產優質、特色農產品。為進一步提升遂昌優質農產品的包裝形象,加深消費者對遂昌“好生態出好產品”的印象,加快推進遂昌傳統農產品向旅遊地商品轉化進度,現向社會征集相關類目農產品包裝設計

二、大賽簡介

“龍穀”是遂昌縣重點打造的農產品縣域公用品牌,“遂昌味道”是“龍穀”品牌系列優質農產品的重要標識,現向社會征集茶葉、長粽、薯條、蜂蜜、獼猴桃、紅提等六個遂昌主導農產品包裝。

三、大賽時間

作品征集時間:2017 年6 月2 日--2017 年7月2日
初審時間:2017 年7月3日--2017 年7月9日
終審時間:7月下旬(待定)

四、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
遂昌縣推進農產品旅遊地商品轉化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
承辦單位
遂昌縣團縣委
浙江遂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五、參賽對象

職業設計師、在校美術類或設計類師生、愛好產品包裝設計的社會組織和個人,可以個人參賽或團體參賽。

六、大賽內容

(一)遂昌農產品包裝設計大賽
1. 茶葉(10g/袋,10-20袋為一盒)
2. 長粽(300g/根,2-6根為一盒)
3. 薯條(50g/袋,6-15袋為一盒)
4. 蜂蜜(150g-200g/瓶,2-4瓶為一盒;或20g/包,10-15包為一盒,專用於喜蜜、賓館、旅行裝)
5. 獼猴桃(1500g/盒,約18-20枚)
6. 紅提(1500g/盒,約2串)
參賽者可選擇設計其中一款或多款農產品包裝,提交的單品類設計稿需包含內包裝、外包裝和禮盒裝,禮盒內包裝數量可由選手自己定,不得低於或高於限定範圍。包裝設計需重點突出產品特色,體現遂昌元素,融入傳統文化,形象生動、便於攜帶。

七、作品要求

1. 所有作品需在包裝設計中加入“龍穀”商標與“遂昌味道”圖案(“龍穀”+“遂昌味道”logo詳情具體參照附件,圖標不可隨意變型和更換顏色。);
2. 包裝設計圖形結構便於在全縣推廣應用、印刷和實物製作;
3. 包裝設計類的作品須提交JPG電子稿(必須包含彩色平面展開圖、立體效果圖),並附圖案設計、創意文字等詳細說明;
4. 作者須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於印刷生產的位圖源文件或矢量源文件,參與者作品獲獎後須提交作品的PSD 或者矢量格式文件給征集單位;
5. 進入決賽的作品統一由征集單位打樣後進行評審,作者必須在作品合適位置處標注包裝印刷材料、相關工藝等內容,否則取消評審資格。單份作品打樣金額不超過500元,因作者對打樣材質有特殊要求的,超出部分費用由作者自理。
6. 凡提交的設計方案均應未公開發表。凡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的,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擔一切後果,與征集單位無關。

八、獎項設置

六個農產品品類分別設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四個獎項。
注:若同一參賽個人或團體參與兩款及以上產品包裝設計,可同時享受相應的獎金。
(1)金獎各1 名     獎現金10000 元+證書
(2)銀獎各1 名     獎現金5000 元+證書
(3)銅獎各1 名     獎現金2000 元+證書
(4)優秀獎各5 名  獎現金500 元+證書

九、活動舉辦方式及評選標準

初審:網絡征集(平面及立體效果設計圖)
指定統一郵箱收取征集作品,每個產品品類由專家初步篩選符合評選要求後進行互聯網投票。滿分為100分,互聯網投票30%占比,專家評分70%占比,篩選出進入終審的獲獎作品。
初審評選標準:
1. 作品創意性
2. 作品原創性
3. 作品實用性
4. 作品商業性
備注說明:
所有參賽選手可在線購買對應產品樣品(詳見附件),從而加強對產品的了解和理解,以方便設計製作產品包裝。7月2日作品截止前如提交的資料不全,經主辦方交涉後仍不符合評選要求,則不進入投票環節,取消比賽資格。
終審:現場評選(包裝由征集單位進行打樣,具體時間待定)
終選評選標準:
1. 創新性:提倡創新理念,具有創意閃光點的同時注重與產品元素的融合;
2. 藝術性:畫面美觀,給人以美好的視覺感受;
3. 多元性:鼓勵創新視覺元素或多樣視覺素材的加入,形成獨具一格的創意作品;
4. 時代感:創作風格上彰顯利用傳統元素展現青年一代視覺感官表現的時代性;
5. 積極性:作品體現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作品基調表現健康、向上;
6. 實用性:包裝材料符合大眾使用習慣,具有視覺營銷的美感和包裝物流的實用。

十、投稿須知

1. 投稿時請下載附件填寫報名表,並與作品一起提交。
投稿作品以電子稿形式提交,郵件名標注“包裝設計征集”。
提交郵箱:bzds123456@163.com。
2. 填寫完整的報名表(電子版及簽字的紙質版各一份,簽字版的須掃描作為附件上傳)
3. 如有疑問,谘詢熱線:0578-8558964。
4. 作品提交截止時間:7月2日24時

十一、特別申明

1. 來稿作品如有侵權,一切法律後果由應征者本人承擔。一經采用,遂昌縣農業局對作品擁有使用權和所有權,並有使用、處置、修改的權利。對於獲獎作品,參賽者不能轉讓、出版、參加展覽等,否則,主辦單位有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2. 如因參賽者的剽竊、竊取商業秘密等行為所引起的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並且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3. 本次大賽主辦單位擁有本公告的最終解釋權。

十二、附件(務必下載)

 
标签:征集公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