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數字文創設計大賽作品征集正式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5-24

大賽官方網站:http://zg.chinadigit.org/

一、賽事介紹

為了大力發展數字文創產業,推動傳統文化向大眾消費轉型,首屆中國數字文創設計大賽於2019年3月1日在北京正式啟動。本次大賽由城市公共藝術研究中心主辦,北京觀唐大有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九唐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中證數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榮寶齋、故宮觀唐作為本次大賽的支持單位。

大賽旨在圍繞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首期采用故宮、榮寶齋藝術品作為設計素材,逐步免費采用各大知名IP,讓全球設計師了解中華5000年民族文化,用新時代的特征,共同創造傳承中華文明的全新載體,將傳統文化帶入尋常百姓家。

二、參賽設計元素

此次設計大賽將免費采用故宮、榮寶齋所有藏品作為設計素材,下圖為部分設計元素展示,更多元素查看請前往大賽官網http://zg.chinadigit.org/

三、大賽亮點

1.零門檻參與:通過本次大賽,所有參與者都能逐步接觸到各曆史時期最具代表意義的文化素材,讓廣大設計師都能零門檻地了解中華文化,以傳統文化元素為根,以現代理念為幹,以各行業設計師為葉,弘揚中華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2.知名企業定向采購設計:目前大量知名企業已與大賽組委會溝通,表達希望選擇與之產品匹配的中國風設計,讓中華文化能夠以各類日常生活用品形態深入廣大人群中。

3.作品版權安全有保障:所有被采用的設計作品通過中證數登提供的金主數字資產服務平台登記、確權、授權,保障設計師合法權益。

4.銷售分成:大賽組委員將與各大知名企業合作,推薦參賽作品,一旦采用,設計師將參與產品銷售分成。

5.以量產為目的:本次大賽以設計作品量產為目的,讓大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均接觸到具有中華文化特點的日常消費品,降低中華文化傳播門檻。

四、大賽安排

五、大賽獎項

六、參賽規則

1.參賽規則

1.1.參賽時間:2019年3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1.2.參賽對象:中華文化愛好者

2.設計要求

2.1.參賽作品必須是選手的原創設計,且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無抄襲仿冒或投入市場銷售的作品,符合國家主流文化精神以及法律法規規定;

2.2.作品圍繞大賽提供素材進行原創設計,形式、題材、工藝材料不限,鼓勵係列化產品參賽,應體現便捷、生態、安全、節能的理念,符合產品技術質量和安全標準;

2.3.每件作品需附設計圖、效果圖、所用材料、工藝、尺寸比例、設計創意說明、主要加工方式、市場定位等800字以內的文字說明;

2.4.作品需體現文化要素背後的故事,在展現傳統文化的同時富有創新性,實用性,不僅僅是某元素生硬嫁接。

3.賽事品類

3.1.文創產品

3.2.視覺和空間創作類

七、報名

掃碼關注公眾號“中國數字文創設計大賽”即可參與報名,獲悉更多大賽動態。

如有疑問谘詢

請添加客服微信號

zgszwcsjds

更多詳細內容請前往大賽官網:http://zg.chinadigit.org/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