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國家醫療保障局logo設計有獎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5-30

國家醫療保障局(National Healthcare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作為國務院直屬機構,於2018年5月31日掛牌,一年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為準確、全面展現國家醫療保障局機構形象,提升機構的社會認知度,引導公眾關心、支持醫療保障事業,現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國家醫療保障局LOGO設計方案。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國家醫療保障局

承辦單位:《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

 

二、征集對象

本次活動面向全國公開征集,所有有意願參加本次征集活動的個人和組織,均可參加本次征集活動。

 

三、活動流程與時間安排

活動時間從2019年5月27日起至2019年8月14日,分為“通知準備”、“方案征集”、“方案初選”、“初選中選方案公示及網上投票”、“獲獎結果評定”和“獎金、證書發放”六個階段。

 

1.通知準備階段(10天)

2019年5月27日-2019年6月5日

2.方案征集階段(30天)

2019年6月6日-2019年7月5日

3.方案初選階段(10天)

2019年7月6日-2019年7月15日

4.初選中選方案公示及網上投票階段(10天)

2019年7月16日-2019年7月25日

5.獲獎結果評定階段(10天)

2019年7月26日-2019年8月4日

6.獎金、證書發放階段(10天)

2019年8月5日-2019年8月14日

活動期間相關信息可通過“中國醫療保險”微信公眾號及網站(www.zgylbx.com)查詢。

 

四、評選規則

本次活動的評選分為初選與複選。

1.初選:

對應於活動流程中第3階段。初選為專家投票製,由評選專家組采用現場集中評審的方式,從主題性、吸引力、創意性、藝術效果和延伸性五個方面,對所有應征作品進行投票。票數累計前若幹名的作品初選中選,進入複選階段。評選專家由國家醫療保障局各司室負責人、《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負責人、設計領域專家組成。

2. 複選:

對應於活動流程中第4、5階段,分為網上投票與專家評分兩個環節,分值各占複選總分值的50%。

一是網上投票環節。網友在《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微信平台和網站兩個渠道,對初選中選作品進行網絡投票,每個微信賬號(微信平台渠道)或每個MAC地址(網站渠道)每日隻能投票一次,每日最多投5票,最少投3票(不可對同一作品重複投票);票數最高的作品得分50分,其餘作品按照與最高票作品的票數比例計算網上投票環節的最終得分。惡意刷票不計入成績,並酌情扣除一定分數。

二是專家評分環節。評選專家由國家醫療保障局各司室負責人、《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負責人、設計領域專家組成。專家評分時將按照以下5個原則打分(總分50分):主題性(滿分10分),應征作品應緊扣醫保主題,突出醫保特色,具有專業性;吸引力(滿分10分),應征作品應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和鮮明特點,讓人過目不忘;創意性(滿分10分),設計構思巧妙獨特,具有新意;藝術效果及美學性(滿分10分),應征作品應整體視覺效果完美,藝術屬性突出;作品延伸性(滿分10分),應征作品實用性強,能夠與多種應用場景進行搭配。

 

五、應征作品要求

1.應征作品應立意準確、風格鮮明,既符合國家醫療保障局機構定位和服務理念、工作職責,又不失時代感;在實際應用中協調自然、風格統一;辨識度高,避免歧義,便於記憶和推廣。

2.應征作者需同時提交《征集報名表》(附件1)、《應征作者承諾書》(附件2)與應征作品。應征作品包括核心設計方案與擴展應用方案。核心設計方案:基本LOGO,既可以是LOGO與字體的組合式設計,也可以是LOGO的單獨設計。擴展應用方案:核心設計方案與名片、信封、信紙等各種場景的組合應用。

3.應征作品上傳要求如下:

(1)核心設計方案需提供彩色與黑白文件各一份,勿添加特殊效果。擴展應用方案需提供彩色文件一份。每份文件均為A4幅面,純白底色,文件大小應在5M以下。

(2)LOGO顏色模式為CMYK,文件格式可以為矢量圖格式AI、EPS、TIFF或分辨率不低於300dpi的位圖格式JPG/JPEG、BMP、PNG格式。

(3)如果作品初選中選,活動組織方會通過電話與電子郵件通知應征作者提供核心設計稿的矢量圖(AI格式文件)及帶網格尺寸的LOGO。如應征作者未能在電子郵件通知後5日內(含)提供,則視為放棄複選資格。複選資格不進行順位替補。

4.應征作品數量不限,應征作者可同時提交多套設計方案。提交的作品中,除標識中的中英文之外,作品畫面不得出現作品名稱、作者姓名、單位名稱及設計說明等任何文字信息,以確保作品評審的公開、公平與公正,否則該作品視為無效。所提交作品必須為原創,並具備完整的知識產權,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

5.所有應征作品請應征作者自留底稿。

 

六、投稿方式

1.請填寫《征集報名表》(附件1)、《應征作者承諾書》(附件2),打印、手寫簽名並掃描,與應征作品文件(核心設計方案和擴展應用方案)一起打包壓縮為zip或rar格式,於7月5日(含)前發送至郵箱sjfatg@nhsa.gov.cn,標題格式為“【設計方案投稿】姓名(或組織名稱)+設計名稱”。

2.《征集報名表》、《應征作者承諾書》手寫簽名的紙質原件需於7月11日(含)前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裏中街天元和平大廈東側6層《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聯係人王龍兵;郵編100013;電話13466612557。

 

七、獎項設置

本次征集獎項設置如下:

一等獎1

獎金 20000元人民幣(稅前)

 

二等獎3

各獎勵10000元人民幣(稅前)

 

三等獎10

各獎勵2000元人民幣(稅前)

 

以上金額含個人所得稅,實發金額以活動組織方代扣個人所得稅後為準。此外,所有獲獎作品都將獲得國家醫療保障局頒發證書1份。

 

八、法律聲明

1.應征者在《征集報名表》填寫的“應征作者”姓名/應征組織名稱,默認為應征作品的創作者及署名人,以下簡稱“應征作者”。

2.應征作者必須保證獨立創作應征作品,或應征作者應有權按照本征集啟事約定的方式對應征作品進行處分,切忌一稿多投、剽竊他人創意或其他侵害第三方權益的情況;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法律糾紛,由應征作者自行負責。

3.應征作品將被視為征稿方委托創作之作品,自應征作者提交應征作品之時即視為認可本征集啟事全部內容,即表示同意國家醫療保障局擁有應征作品除署名權外的全部知識產權,征稿方除按照約定的方式對獲獎作品支付獎金外,無須再支付任何對價。

4.對於進入獲獎結果評定階段的應征作品,活動組織方將設置舉報渠道,在網上投票、結果公示期內,發生任何依活動組織方合理判斷存在權屬糾紛或侵權可能的,活動組織方有權取消該應征作者的參與資格,該取消應被視為自始取消。

5.應征作者應確保應征作品未進行過發表、未向任何第三方投稿、未被任何第三方使用,應征作者也不得將應征作品轉讓或許可給第三方,或將與應征作品近似的作品申請知識產權登記或提出商標申請。

 

九、聯係方式

聯係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裏中街天元和平大廈東側6層《中國醫療保險》雜誌社

聯係人:楊紫萱 晉龍騰

聯係電話:15284409422/18500032442

傳真:010-84226100

郵箱:sjfatg@nhsa.gov.cn

 

                            國家醫療保障局

                            2019年5月27日

 

附件一:國家醫療保障局LOGO設計有獎征集活動應征作者承諾書

附件二:國家醫療保障局LOGO設計有獎征集活動報名表

标签:LOGO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