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19創新未來設計大賽暨未來設計藝術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6-28

一、大賽介紹

當今設計從20世紀30年代發展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90年的曆史,而如今的當代設計仍然存在於以過度刺激消費為主體的商業化、世俗化設計,並未注意到人們對這種商業化、世俗化設計的審美疲勞。近年來,各大高校及研究機構紛紛開始將科技與藝術相結合去探索未來的設計形式,將生物、人工智能、機械等與藝術相融合,以創造出一種“實驗室中的藝術”來拓展和發展當代藝術。

賽事由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舉辦,上海翕然藝術中心前身為上海翕然畫廊,是一家非盈利藝術研究機構,2019年初開始籌備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藝術中心的成立也是為了更好的探索藝術的社會功能,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此次賽事為藝術中心成立後的首次學術活動聯合上海服務設計協會、上海景觀裝飾研究院、香港美術設計協會、雲南當代美術館等藝術研究機構,通過賽事收集相關作品,通過對當代設計的研究,探究在如今信息化時代下當代設計的全新的定義以及發展趨勢,從而使當代設計能夠適應時代的變化,能夠更好地服務使用者以及社會並探究未來藝術的可能性。

此次賽事結束後,將會在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舉辦未來設計藝術展,展覽主要內容除了大賽的優秀獲獎作品之外還有部分來自各地高校的優秀畢業設計以及企業設計師優秀作品,目前藝術展正在籌備中。

 

一、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上海翕然藝術中心 / 創新未來設計大賽組委會

承辦單位:上海東方視覺創意園

學術支持:上海服務設計協會 / 上海景觀裝飾研究院 / 香港美術設計協會 / 雲南當代美術館

媒體支持:中國網、鳳凰網、網易、新浪、信陽晚報、東北網、環球財經

 

二、活動時間安排

征稿階段:2019.6.17 ~ 2019.8.15

評審階段:2019.8.16 ~ 2019.8.25

獲獎公布:2019.8.26

獎品發放:2019.8.31 ~ 2019.9.3

頒獎大會:2019.9.15

 

三、投稿規則

此次賽事中心思想為“未來”,參賽者可以提交任何關於“未來”或者和“未來”有關的作品,主題為自由主題。

目前賽事征稿分為五個方向,分別是:

平面視覺類(包含海報、包裝、畫冊、VI、招貼、LOGO、攝影等一係列平面視覺類設計)

環境景觀類(包括環境藝術、景觀設計、風景園林、室內設計等)

產品設計類(包含工業設計、文創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首飾設計等)

新媒體設計類(短視頻、UI設計、動畫等)

實驗藝術類(生物藝術、交互藝術、新材料研究、人工智能等)

 

四、作品要求

1、平面視覺類

招貼海報類:分辨率300DPI,顏色模式RGB,係列作品請不要超過5幅,尺寸A4,每幅作品請不要超過5M,

VI類:僅需發送標誌、輔助圖形以及拓展B類6P。

畫冊類:請上傳封面封底及10P以內具有代表性的內頁。

包裝類:作品請帶有效果圖及平面圖。

其他類別無特殊要求
 

2、環境景觀類

無特殊要求。
 

3、產品設計類

無特殊要求。
 

4、新媒體設計類

短視頻:視頻類型請選擇MP4或MKV,分辨率720P及以上。

UI設計:請展示不少於2級以上頁面內容。

其他類別無特殊要求
 

5、實驗藝術類

如有實物請直接上傳實物照片,如無實物請上傳方案,方案要求PPT、PDF或WORD形式
 

五、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品:獎金人民幣5000元(稅前) + 獲獎證書 + 獎杯

二等獎:5名,獎品:獎金人民幣2000元(稅前) + 獲獎證書 + 獎杯

三等獎:人數待定, 獎品:獲獎證書

優秀獎:占比10%獎品:獲獎證書

入圍獎:占比15%獎品:獲獎證書

 

優秀指導教師:若幹,獎品:獲獎證書 + 獎杯(獲獎人數超過10名頒發獎杯)

優秀指導教師評獎規則:教師所帶學生獲獎人數超過5名

優秀組織單位:若幹,獎品:獲獎證書

優秀組織單位評獎規則:同一單位參賽人數超過10名,並且獲獎人數超過3名。

 

六、報名方式

1、此次賽事為在線報名,報名地址http://www.cfdccn.com作品請打包發送至apply@cfdccn.com郵箱,打包文件名稱為參賽者姓名,如 張三.rar

2、此次賽事同一作品參賽作者人數不超過5名。
 

七、參賽費用

此次賽事為預交費模式,參賽費僅對獲獎選手收取,未獲獎選手、優秀獎及入圍獎選手可以在賽事獲獎名單公布後申請退款。退款後不影響相關成績及證書獲得。

1、單件作品:報名費為50元/件,如果多作者則每人40元報名費

2、多件作品:報名費為40元/件,如果多作者則每人30元報名費

3、轉賬地址:通過支付寶轉賬,支付寶賬號為pay@cfdccn.com

注:所有參賽費用均用於作品評審、打印、獲獎證書郵寄以及賽事運營成本。

 

八、參賽費用退回

此次賽事為預交費模式,賽事結束公布相應獲獎名單後,未獲獎選手、優秀獎、入圍獎選手可在官網的退款申請頁面提交申請,參賽費用會在2019.9.15日統一通過支付寶退還,官網地址http://www.cfdccn.com

退還參賽費後不影響入圍獎及優秀獎選手的獲獎證書的獲得和郵寄。

 

九、聯係我們

組委會QQ:3204771063

組委會郵箱:Answer@cfdccn.com

組委會微信:

賽事官方公眾號(查詢獲獎信息、證書發放信息,請關注):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