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22“一日三餐·食之有味”盛發產品創意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15

高安市盛發糧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產優質大米為主的國家重點農業產業化經營龍頭企業和省放心糧油企業。致力於打造國內一流的助農富農、優品優質、安全生態、共贏發展的農業化品牌公司。

響應國家農業品牌建設,為提升盛發產品文化內涵、打造特色產品,升級品牌logo、展現品牌新形象,特舉辦本次設計大賽。從而推動企業品牌、產品全麵升級,滲入年輕潮流群體,進軍年輕市場,為Z世代樂於享受、追求美好生活的年輕人,提供精致、有溫度的大米產品,提倡精致生活、健康膳食的美好生活方式。

發揮天馬行空的想象,設計創作符合你心目中健康精致生活的創新大米包裝以及品牌logo,設計概念及形象整體調性高級又不失創意,共同參與一個產品、一個品牌的誕生。

一、賽事名稱

2022“一日三餐·食之有味”盛發產品創意設計大賽

二、大賽主題

健康、精致

三、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高安市盛發糧油有限公司

四、大賽時間

2022年5月16日——2022年6月20日

五、比賽形式

大賽以評審團評選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分為報名投稿、初審、入圍公示及網絡投票、終審四個階段。

六、參賽對象

此次大賽麵向大眾,參賽者可為全國範圍內的專業設計師、在校藝術設計類、美術類等師生、愛好產品包裝設計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以個人或團體形式報名參賽均可,也可共同創作、聯名參賽。兩組內容設計可同時參與,亦可選擇其一參與。

七、作品要求

(1) 設計原則

此次大賽旨在提升盛發大米產品外觀設計與盛發品牌LOGO設計,打造品牌化、極具文化內涵、概念高級的新品牌形象,其設計原則包括:

  1. 符合大賽“健康、精致”的主題和要求,契合盛發糧油產業的整體調性;
  2. 參賽作品裝飾與造型美觀,風格特色鮮明,兼具文化底蘊與現代時尚;
  3. 參賽作品具有創新價值和鮮明創新理念,以及具有一定高度的設計立意,標新立異;
  4. 包裝設計滿足藝術表現的同時注重包裝的實用性功能,采用合理、經濟的結構形式和材料;
  5. 參賽包裝作品的設計要充分考慮市場的定位,從藝術和設計的角度滿足當前大米市場的需求;
  6. 參賽盛發品牌LOGO設計要簡約、大氣、通用。
(2) 設計內容

盛發產品設計,包括兩組內容。一是【大米產品包裝設計】,包括產品名稱設定、包裝設計;二是【盛發品牌LOGO設計】(logo文字:盛發大米--一日三餐)。要求符合“健康、精致”的主題,設計風格開放式不限定,創意至上。

(3) 投稿形式及要求

投稿形式:

此次大賽采用線上評審的方式進行。參賽者需在主辦方規定時間內(2022年6月10日17:00截止),通過線上報名鏈接進行報名,並加入賽事群,同時將完整的創意設計參賽作品提交至郵箱1547087345@qq.com處由賽事群工作人員收集,包括但不限於設計文字說明、設計效果圖等。投稿時需注意文件名標注為【包裝設計/品牌LOGO設計+作者姓名+聯係電話】。

投稿要求:

設計圖紙需包括以下內容:包裝設計需包括產品名稱、不同角度的效果圖、三視圖、尺寸圖、設計文字說明等;LOGO設計含圖標和規定文字,需包括設計文字說明、細節展示等。

設計文字說明:涉及設計概念說明、創意闡述等。包裝設計特殊的需進行作品材質說明,設計材料、材質、紙色、厚度等。

設計圖紙分辨率不低於300dpi,JPG格式,單張圖片大小不超過5M;作者需保留可用於印刷生產的位圖源文件或矢量源文件,獲獎作品需提供PSD或者矢量格式文件給征集單位。

參賽單位或個人需保證參賽作品為原創,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品,如作品發生知識產權或版權糾紛問題等,產生的後果有參賽單位或個人負責,主辦方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八、賽事安排

1.比賽流程

大賽全程線上社群進行,主要分為報名投稿、初審、網絡投票、終審四個階段,兩個設計組別比賽流程一致。

2.評審方式

大賽遵循公平、公開和公正的原則。由主辦方組建評審團,依據嚴格的評選評審程序和評分標準,以科學、嚴謹的態度進行評選評審。初審由評審團進行初步篩查評選,剔除部分不符合或不適合作品;入圍作品將在企業官方賬號上進行公布,隨即進行網絡投票;終審成績由網絡投票結果決定,評選出最終獲獎作品名單。

3.評分維度:

設計性:視覺感受、色彩運用、包裝形象在貨架/ 電商平台等呈現效果;

創意性:作品完整、構思新穎、符合主題與要求;

傳達性:是否用設計語言直白正確的傳達出品牌內涵;

前瞻性:是否突破了傳統的設計規範和包裝形象、是否前瞻性的解決了某些問題;

應用性:作品適合投入開發生產,具有商業可行性。

4.獎項設置

包裝設計(包括產品名稱及包裝):

品牌LOGO設計:

5.參賽聲明
  1. 參賽選手一經報名即視為自願認可並遵守本次大賽所有規則、條例、聲明等;
  2. 參賽選手需提供真實有效的個人信息,配合賽事係列活動時間安排;
  3. 參賽選手應保證參賽作品的原創性,所有參賽作品內容必須為原創,作品未在報刊、雜誌、網站及其他形式公開發表,未參加過其他類似大賽或活動,未投入市場銷售。如有參賽作品涉嫌抄襲或涉及其他任何知識產權侵權問題,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作品的入圍及獲獎資格,追回獎金、獎品、獲獎證書等;若因此給主辦單位或第三方造成損失的,參賽者應自行承擔所有法律責任,對主辦單位或第三方的全部損失(包括但不限於賠償金、訴訟費、律師費等)進行賠償。如參賽作品為他人原創作品的二次創作作品,參賽選手需向主辦單位提前進行書麵說明並附上原作者的授權委托書;
  4. 參賽選手同意無償授予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的複製、發行(紙質及數字)、宣傳展覽、培訓、放映、網絡信息傳播、錄音錄像及其他形式的推廣等權利;
  5. 參賽選手在賽事期間不得將參賽作品轉讓給第三方,或許可第三方使用。任何個人或組織在未取得主辦單位授權的情況下,不得將本次參賽作品用於任何商業用途;
  6. 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享有優先購買權,參賽作品若被舉辦單位采納,如將參賽作品的外觀設計、品牌LOGO等采納運用或改進運用到實際生產中,涉及到的相關事宜由舉辦單位與參賽選手另行協商確定;
  7. 獲得獎金的參賽選手自行負責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申報,因參賽選手未及時進行納稅申報所導致的法律責任(如補繳稅款、滯納金等)由參賽選手承擔;
  8. 此次設計大賽最終解釋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微信掃碼關注盛發官方公眾號,後台發送“報名”,即可獲得報名鏈接,加入賽事群。

 

對賽事感興趣的觀眾,均可通過報名鏈接內的賽事群二維碼進群觀賽!

更多詳情請關注以下官方號:

       


    盛發官方微博                                    盛發官方抖音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