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斯坦福大學更換文字LOGO

作者:佚名 來源:jylogo 時間:2012-11-18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是位于美國的一所私立研究大學。它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的斯坦福市,臨近舊金山。斯坦福大學于1891年由鐵路富豪利蘭?斯坦福建立,擁有的資產屬于世界大學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大學。最近斯坦福大學官方低調地更改了學校的文字logo的字體,明顯可以看出右邊這個logo提高了辨識度。

  BusinessInsider在斯坦福大學發言人麗薩那里得知,學校文字logo更換的原因是老logo在數字世界里不太好用。位于硅谷中心的斯坦福大學曾今出過谷歌、雅虎和惠普等IT巨頭的創始人。

  “老logo相當漂亮,顯得有學術氣息又很經典,但是設計初衷是用于印刷品,”麗薩解釋道:“過去10年世界已經變了許多。”麗薩說此前的字體“在數字世界里顯得太纖細,在網上看著太糾結。更令我們糾結的是在制作學校網站的移動版本時,老logo在iPhone的屏幕上顯示效果很差。”

  麗薩還告訴我們,老logo用的是Sabon商業字體,斯坦福大學每次使用都要付費,這可是一筆不小的花銷。而如今學校全權擁有新字體logo,既省下一筆長遠花銷,也可以避免其它人向過去那樣隨意使用Sabon字體就可以復制出自己的文字logo來。

  文字來源(轉文略有變動):http://www.fb.mu/570.html
  圖片來源:http://www.stanford.edu/group/identity/

via: http://www.jylogo.cn/?p=15016

标签: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