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濟南泉水節”LOGO正式亮相

作者:蓋幸福 來源:濟南日報 時間:2012-11-22

11月21日,濟南泉水節創意征集活動座談會暨頒獎儀式在濟南舜耕山莊舉行,包括主題口號、主題形象、主題音樂、特色活動、優秀組織獎在內的5個獎項獲獎代表上臺領獎。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相關行業的專家學者及獲獎代表暢所欲言,為濟南泉水節的舉辦及城市旅游業發展支招。

  記者獲悉,創意作品中既囊括濟南本土符號,又有時尚流行的創新元素。在作品中,年輕人的創意思維得以充分展現。主題音樂一等獎獲得者陳辛佳表示:我從小生活在泉邊,歌詞都是從心底流出來的。創意活動方案一等獎獲得者劉金龍創作團隊,是由來自山東藝術學院的4名在校大學生和老師劉金龍組成。他們表示,城市一定要有核心文化內涵,泉水和泉水文化是濟南的招牌,泉水節一定要有自己的區域特點,做到獨一無二。

  與會專家紛紛為泉水節出謀劃策,提出自己的意見和觀點。山東大學旅游專業教授許峰建議,泉水節一定要辦成開放式的全民參與性活動,濟南缺少一個全民的節日,應該把泉水節打造成濟南這座城市的生日。同時,泉水只是引子,不應作為整個活動的全部。有專家表示,濟南作為京滬線上的重要節點,應該抓住明年舉辦十藝節的契機,辦好泉水節。同時,也有專家代表指出,征集到的特色活動方案還存在一些不足,是否能完全落地,是否可以真正讓大眾參與,還要繼續完善。

  據了解,濟南泉水節創意征集活動第一階段為創意征集階段,從5月17日開始到7月31日結束;第二階段為評選階段,從8月1日開始到9月13日結束。征集的內容包括主題口號、主題形象(包括LOGO和吉祥物)、主題音樂(包括詞、曲)和特色活動等,每一項征集內容都設一、二、三等獎,最高單項獎獎金為3萬元。

  活動廣泛征集到各類作品近5000件。其中,主題口號作品最多,超過4000件;主題音樂近300件;主題形象(包括LOGO和吉祥物)300件左右;特色活動和相關建議200多件;申請參加評委會的各界市民50名左右。據主辦方介紹,本次頒獎是由部分獲獎代表上臺領獎,其他獲獎者領取獎品的時間和獎金的發放方式,本報將于近期另行通知。

标签: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