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藝術課堂 > 繪畫教程 >

不銹鋼器皿的畫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1-19
 


    水果刀由刀身和刀柄兩部分組成,作畫時要注意兩者間的質感區別和它們大的色彩傾向。
    刀柄的顏色一般較穩重,作畫時多采用深色。制作刀柄的材料一般有木頭和塑料兩種。木頭的反光和高光都較弱,而塑料有較強的高光和反光。
    刀身由鋼或鐵制成,它的固有色是冷灰色,在默畫時要注意周圍環境色對它的影口向,并要注意刀的厚度。刀身的高光很強烈,下筆應干脆些。

    不銹鋼器皿對于廣大考生來說是默畫題材中難度最大的一種.但只要了解它的一些主要特征,就能化難為易。一、不銹鋼器皿受環境色影響大;二、具有強烈的高光與反光;三、本身的固有色為深灰色;四、亮部與暗部間的色彩具有較大的跳躍性。因此我們在默畫不銹鋼器皿時,設色與塑造就必須依據它的特征來進行。
    首先,要確定不銹鋼器皿的固有色(深灰色),白色別加得太多,否則不利于質感的表現。
    其次,要注意周圍環境色對不銹鋼器皿的影響,環境色不能處理得太灰,其純度應較高。水分可適當少些,這樣有利于色性的把握,不致于畫“臟”。
    再次.可適當拉開不銹鋼器皿亮部與暗部間的冷暖關系,并注意面與面之間的明度差異。
    最后,不銹鋼器皿都具有強烈的高光與反光,但反光的明度不會超過高光,這一點很重要。同時還應注意高光與反光的位置。畫高光與反光一般以挺而有彈性的筆為宜。
    在金屬器皿的默畫中,鋁制品也是較常見的考試內容,與不銹鋼器皿相比較,它的固有色較淺,為淺灰色,反光更強烈些,基本的默畫法兩者大同小異。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