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藝術課堂 > 繪畫教程 >

白盤子的畫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1-19

 


    一個白盤子中放著幾個水果或一個白盤子外加幾件物品的隨意組合,這些都是常見的考試題材。為什么會經常選擇白盤子作為考試的內容呢?這是由其一些特點所決定的。首先,其外形側看為橢圓形,在造型表現上有一定的難度;其次,其色彩傾向受周圍環境色影響較大,較能體現出考生對色彩的認知程度和理解能力;最后,白盤子色彩間明度跨越小,容易考察考生的辨色和調色能力。
    白盤子的塑造難點在盤沿,盤沿應畫得挺而干脆,用筆要利索,勿拖泥帶水,用色較干,并要注意它的明暗及冷暖變化。假如盤沿的一部分為盤內物體所遮,須透過遮蓋物將其刻畫準確。
    在白盤子的塑造過程中可多用些拖與擺的筆觸,同時要處理好背光部與受光部用筆的銜接。
    在用色方面要盡量飽和些,不宜干枯。在同一白盤子內,冷暖反差、明度反差都不宜過大。顏色的調配應以白色為主,就像做菜,每一道菜應有一樣主料,畫白盤子的主科是白色,其余的冷暖色只是配料。我們在作畫時切勿喧賓奪主,否則會失去白盤子的色彩與質感。此點往往為許多考生所忽視,從而失去了一些本質的東西。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