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高更繪畫作品(1)

作者:未知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3-30

 

高更簡介

    保羅?高更[Paul Gauguin]是法國后印象派畫家、雕塑家、陶藝家及版畫家。1873 年高更開始繪畫,并收藏印象派畫家作品。他擁有畢沙羅(Pissarro)、馬內(Manet)、雷諾瓦(Renoir)、莫內(Monet)、希斯里(Sisley)及塞尚(Cezanne)等人的作品。1876 年,高更有一幅作品入選巴黎沙龍;次年他作了第一件雕塑作品。漸漸地,高更越來越專注于藝術創作,他參加了最后四屆印象派畫展。 

  高更的早期繪畫,帶有實驗性,也很拘謹,令人聯想起在巴比松畫派(Barbizon School)影向下畢沙羅的作品。1880 年代早期,高更將筆觸放松、變寬 ,賦予畫面顫動的韻律特質,色彩略見后來發展的跡象,但仍很拘謹。他把顏色做塊面處理,自由地加重色澤的明亮感:例如以鮮亮的藍色畫陰影,以紅色畫屋頂,而使之自背景中突出。 

  1888 年二月,他前往不列塔尼的阿凡橋,結識了貝納(Bernard)。貝納的一些觀念受到高更修正和潤飾,而形成今日為人所知的「綜合主義」(synthetism)運動的理論基礎。貝納排拒庫爾貝(Courbet)的寫實方式,主張拓展印象主義領域,乃朝著另一新的方向探索。貝納與高更雙雙尋求新的表現力量。他們主張藝術應具備有力、率直而普遍的相同象徵,以舍棄明細及特徵,并經過封裝的感覺,強烈而集中地表現印象、觀念和經驗三者的綜合。高更于是走出了印象派畫家那種瑣碎的光影、固定短暫景象的意圖、以及對文學借喻的逃避。 

  1889 他年前往勒普底,在勒普底時,他的畫呈現最簡潔的形式,色彩強烈,背景簡化成節奏起伏的形態。此種現象可見于「黃色基督」(The Yellow Christ)。高更對于熱帶樂土的懷想,致使他于西元 1891 年在巴黎拍賣其畫作以籌款,并于 6 月抵達大溪地,他在那里停留到 1893 年。該地的美與神秘,令他深深著迷。他非但舍不得離開,更去探尋那片原始、未開發的純真。他把「野蠻人」理想化,認為是受本能引導、接近自然的人,是真正創作的泉源。此時,高更已不再使用補色。他變得喜歡并用紅色與橘紅色、藍色與綠色、紫色與暗褐色,將靛藍當作黑色使用 。盡管此時畫作在色調上比起他早期的作品來得陰沈些,但是在構圖上卻變得更為直接而大膽。這些作品同時具有壁畫的風格與份量。 

  1901 前往馬貴斯群島。盡管一時極端的消極,高更卻在此段期間完成了他一些最活潑鮮明、最富想像力的作品。 

點擊看大圖,請不要盜鏈使用本站圖片。
自畫像
點擊看大圖,請不要盜鏈使用本站圖片。
自畫像
點擊看大圖,請不要盜鏈使用本站圖片。
正在畫向日葵的凡高
點擊看大圖,請不要盜鏈使用本站圖片。
自畫像

 

标签:高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