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藝術家周鐵海的“假封面”系列

作者:尚美 來源:新民晚報 時間:2006-04-06
A31.JPG
A32.JPG
A33.JPG
  3月25日至4月9日,上海美術館舉辦國際著名的當代藝術家周鐵海國內的首個大型個人藝術展。

    展出的作品有作者在各種著名雜志封面上作的“假封面”系列,以駱駝頭來解構所有西方古典名畫的“安慰藥”系列,國畫風格的“補品”系列,具有強烈視覺沖擊力和厚重感的“80年代明星”系列……以及一些單個主題的重要作品。

    周鐵海這17年來,帶著他的這些作品曾經走進威尼斯雙年展、上海雙年展、東京森美術館、巴黎蓬皮杜中心、紐約惠特尼美術館、巴塞爾國際藝術博覽會等全球頂級藝術大展與當代美術館。

    他堅持自己的審美趣味,并在中國當代藝術的舞臺上立起了自己鮮明的旗幟。他的一句“我的畫要用路易?威登的包來裝”,將他的藝術推向了一個小高潮。

    應著名策展人侯翰如之邀,他參加了“移動的城市”世界巡回展。他站在背景為各國國旗的講臺前,大聲地發出“藝術世界中的關系就像冷戰后國家和國家之間的關系”。他的作品“新聞發布會”,是一部極其睿智的,具有深遠意義的作品。

    這次在上海,在生他養他的這塊土地上舉辦他的首個個人藝術展意義重大。上海美術館千方百計,克服很多的困難從中國、瑞士、日本、法國等各個收藏家和藝術機構那里借回鐵海這17年來的一些重要作品,遺憾的是還有很多的原作無法和觀眾見面。尚美  
标签:周鐵海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