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每一根神經都充滿渴望

作者:佚名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06-04-23
巧用模特兒是范思哲時裝藝術的一種創作手法。范思哲把世界上那些個子最高,最漂亮的女模特兒都搜羅在他的帳下,經過適當的培養,讓這些模特兒發揮出無窮潛力。模特兒在范思哲的時裝走向世界方面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時她們也隨著范思哲的時裝走向了世界。

服裝:牽手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
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
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
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服裝:牽手范思哲的美艷超模

      范思哲認為最能體現他心中女性所具有的誘惑的美的模特兒是凱特?莫斯。他認為她是真正“永恒的女性”。凱特?莫斯瘦小、單薄,在天臺上有弱不禁風、讓人愛憐之感。她的膚色永遠蒼白,眼神永遠有讓人捕捉不到的迷離。她的美,體現在每一根神經都充滿渴望。她穿上衣服不是為了掩飾什么,而是表達。穿著一襲深綠、果綠、草綠、淡綠色系的,上面綴滿銀色飾物無袖緊身拖地長袍的凱特?莫斯,是范思哲設計風格最精確的詮釋。

  英國的超級時裝模特兒納奧米?坎貝爾也是范思哲扶植起來的明星。在時裝業界,像坎貝爾這樣的黑人女子當超級模特兒的現象并不多見。過去,無論是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都不愿去當模特兒,認為模特兒是屬于道德上可能誤入歧途的行業。現在,超級模特兒的聲譽與影視明星齊名,經濟收入更是達到非常可觀的地步。一般性的表演出場一次要4000美元,拍一天廣告也收費4000美元。作為黑人名模的坎貝爾具有火辣辣的表演性格,她充滿活力的身材和在舞臺上的快步扭動,增加了范思哲服裝的魅力。范思哲去世之前,坎貝爾每次登臺表演都可以從范思哲那里拿到成千上萬美元。范思哲去世之后坎貝爾回憶說:“11年來,范思哲的服裝表演沒有一次我沒有參加過。我將永遠不會忘記范思哲對我的事業和我個人生活慷慨無比的支持。”紐約第五大街最有名的薩克斯時裝公司的總經理馬雷?布拉沃認為:“范思哲的成功之處在于他能夠通過傳媒手段和明星人物把影響擴大到消費者的家。”范思哲的崛起促使時裝業本身的精神實質得到了升華,把普通的衣服變成了藝術。這是范思哲對世界時裝業的巨大貢獻。

标签:范思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