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天愛簡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03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天愛

  累積了近10年的努力,張天愛目前在英國、香港、馬來西亞、比利時、上海、北京等地都設有“Tian Art”時裝專賣店,其中以上海及北京最多,各有5家。她旗下的品牌包括“天 Art”高級時裝系列、“愛”牛仔時裝系列、“Tian Ai London”消閑服裝系列。此外,她也為意大利、阿根廷、香港的服裝公司及皮草商設計時裝。

  張天愛從小學習芭蕾舞,9歲時到倫敦皇家芭蕾舞蹈學校學習。生性好動的她,對于芭蕾舞很有天賦,后來在芭蕾舞界也是享有盛名。

  張天愛說,她從小就喜歡為洋娃娃縫制新衣,從事時裝設計也是在完成自己年少時的夢想。出生在南美洲的張天愛在美國、英國、香港等地生活過,特殊的生活背景,以及多年來的芭蕾舞蹈訓練,對于她的影響是深厚的,對于她今后從事服裝設計師這個職業而言,這些經歷更是寶貴的財富。

  張天愛將自己定位為實力派,她說:“我從來就不曾覺得自己是個美女,我一向都認為自己是個實力派。過去跳芭蕾舞時,我靠自己的能力獲取榮譽。現在也是如此。”

  談到設計概念,張天愛的設計作品最大的特色是充滿沖突,她可以糅和各種不同的創作元素,甚至是互相對立的、不協調的元素,從中創造出新的領域。比如風格端莊的上裝配搭充滿動感與活力的下裝;古樸的上衣配搭時代感十足的裙子,等等。她的作品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前衛,但是集聚中國的風格。”

  張天愛認為民族文化最具表現力,也最能體現個人風格。

   張天愛精通英語、葡萄牙語和國語。由于從小在國外長大,她對于民族的文化理解更加復雜,對于中國的文化興趣濃厚。比如我們的刺繡等傳統的東西,她覺得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她提倡民族的特色,希望有屬于自己的創作,而不是緊緊跟隨西方國家。

   張天愛說:“時裝舞臺屬于每一個人,不管他是高、矮、肥、瘦,是黑人或白人,每個人都可以是主角。”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