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文化藝術 > 民間藝術 >

日本藝術家Yamamoto Motoi:鹽繪創作藝術

作者:Yamamoto Motoi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9-23

日本藝術家Yamamoto Motoi 1966年出生在廣島,一開始在造船廠工作,直到22歲的時候才決定全身心投入藝術。
 
六年后的1994年,他的妹妹在死于腦癌并發癥,之后為了紀念她,Yamamoto開始用潔白的鹽來創作迷宮般的裝置作品,方法是把鹽裝在一個通常用來放機油的小塑料瓶中。
 
“在地板上用鹽畫迷宮就像追尋的我記憶的軌跡一樣,記憶總是不斷的更新覆蓋,新的進來舊的消失。”一方面為了轉移自己的悲傷,另一方面也為紀念他的妹妹,用鹽來創作是因為撒鹽是日本葬禮中一個重要的儀式。
 
雖然每一部分都按既定的方式去創作,但整個作品來說完全是即興的,在幾百個小時的精心澆筑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錯誤和紕漏。在作品完成幾個星期之后,邀請公眾一起用袋子或罐子將鹽重新灑回大海。

标签:藝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