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裝修新主張:開放式廚房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9-08-31

  開放式廚房――烹飪也是一種生活

  80后喜歡將廚房裝成開放式,不僅因為其居住的房屋面積小,更多的是崇尚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將居家、做飯變成樂趣的生活方式。現在,廚房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廚房,它更是休閑、娛樂,情感溝通的場所。

  家居裝修專業設計師介紹,如今小戶型商品房越來越多,在房地產市場占的比重也越來越大,其消費對象主要是80后的都市新貴。這些人幾乎有一個共同的特征,就是有點反叛,追求自由與個性,獨有生活品味,打破了傳統的裝修要求。而開放式廚房的概念源于法國,在設計上不但擴大了廚房的空間,還體現出更多的人文關懷。人們不僅在廚房做飯、吃飯,還可以在這里聊天、玩耍,舉行Party,最適合80后的居家生活。因此,開放式廚房裝修風格一直受到裝修市民的追捧,特別是80后裝修業主的追捧。很多80后的裝修業主,將原來的封閉式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大廚房,把烹飪、用餐、休閑、娛樂融為一體。

  

 

  ■開放式廚房讓家居生活輕松改變

  開放式廚房設計改變了傳統的廚房生活方式,代表著一種“生活在廚房”的全新的居家生活理念。對于80后來說,這種廚房設計很時髦,很方便,但從房屋結構來說,開放式廚房要考慮業主的切實需求。

  家居裝修專業設計師認為,裝修開放式廚房,要根據戶型結構、生活方式、生活習慣等因素綜合考慮。如果80后的業主是喜歡吃西餐、在家中開火少的,或者是生活節奏比較快的年輕一族,同時,廚房和餐廳面積都較小,將廚房與餐廳打通連在一起會使空間加大,顯得房間更加寬敞,這種情況下,將廚房裝成開放式,方便業主輕松生活。如果裝修業主的餐廳、廚房、客廳是一體式的,就要考慮客廳、餐廳的家具與廚房家具的和諧,確保“開放式廚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體家居氛圍中。

 

  ■開放式廚房設計時要多方考慮

  開放式廚房雖然將生活融入餐廚,但也有一些缺點。廚房是煙熏火燎的地方,一是食品容易串味,二是燃氣需要阻隔,三是烹飪油煙難解決。在裝修設計時,要多方考慮,安裝適用的廚電產品保證使用方便。

  家居裝修專業設計師提醒,針對開放式廚房的缺點,裝修設計時要多方面考慮。首先,考慮驅油。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必不可少的“減煙衛士”。其次,考慮通風。在餐廳和客廳最好還要加裝換氣設備,以便及時通風,保證空氣清新。再次,考慮美觀。儲物空間要留足,最好選用美觀的櫥柜,避免廚房的臺面堆放過多的炊具,以保證其美觀性。最后,考慮清潔。廚房用具、家具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潔為要。廚房用具選用不易吸油煙的金屬、木料產品,少使用塑料產品等。這樣才能正真實現烹飪、休閑、娛樂為一體的“開放式”廚房生活。

标签:廚房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