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原汁原味的LOFT風—台灣69㎡單身公寓設計

作者:工緒設計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7-12-13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到了某個國家旅行,無法忘懷當地人事物,回來後總覺得每一個風景、街道都如影相隨,極度想與那個國家產生連結。這間喜愛紐約曼哈頓的屋主就是這樣,但與其舊地重遊,他選擇將旅行記憶搬移至熟悉的故鄉,委托工緒設計規劃一間無包裝、純粹工業風的曼哈頓公寓!

 

基本資料
中國台灣新竹/新屋/室內面積69㎡/戶型格局3房2廳2衛/居住人數1大

 

 

<需求>

居家重現曼哈頓回憶。
原汁原味 Loft 風情。

 

<各別空間>


1.客廳設計:

裸露紅磚牆不貼滿,帶有些微破壞力道,加上故意噴上的白色水泥漆,從客廳延伸至餐桌的牆面充滿工業風色彩,展露自由不羈生活態度並呼應不修飾壁面;電視采用機動性擺放,外觀符合空間設定,朋友來訪時也能隨時移動,方便每個角落都看到畫面。除了詮釋工業風精神,設計師在此案中多應用可再利用材質,像是木棧板沙發、回收木箱,融合場域風格也賦予對象新生命,家具能輕易移動位置,更方便喜愛攝影的屋主捕捉畫面。

要做出屋主心目中的當地環境,設計師在每個細微處都費盡心力,像是窗框加厚、下方可做陳列平台,就是衍繹曼哈頓景致做出的絕佳巧思。

 

 

2.餐廚設計:

集裝箱作為空間的核心,考慮到搬運問題及重量,選擇以烤漆浪板當作表面,輔以木作增強整體效果;以造型工作燈點綴,加上兩把純真年代單椅,輕巧帶出 Loft 風隨性感。

餐桌一旁不容忽視的裝飾:鷹架,平時隻會在工地看到,這回擺在家中卻毫無違和!可陳列書籍、展示品,下方空間收納行李箱,既是居家獨一無二風景,也具備實際用途。

 

 

3.玄關設計:

由剪刀門創造出老舊電梯氛圍,玄關不隻是過渡場域及穿鞋區,經烤漆後的灰黑色澤營造出複古質感,在這個空間中擺放外套、鞋款都很適合,也為住宅增添不少舊式風情。

 

 

4.主臥室設計:

相較於公領域的吸睛效果,臥房以實用機能性呈現,依舊保留複古、再利用之精神,床頭背牆運用條狀色彩,壁紙也能堆砌出多種層次。為延續工業感,衣櫃使用黃色水管,加上鐵鏈支撐重量;而每個人都需要收放的隱私物品,設計師采用系統板材作為櫃體,附輪子設計增強機動性。

 

 

5.客房設計:

客房收納空間大,跟主臥室有著相同特點,並以棧板回收再利用組成儲物區域。另外,為修飾明顯梁柱,設計師運用灰磚壁紙達到轉移視覺效果。

 

 

6.收納規劃:

在東西不多的情況下,收納空間以廚房為主,加上透過貨櫃烤漆浪板遮擋,創造有個性的清爽風景,而臥室衣櫃也是儲物重點之一。
 

design & photos @ 工緒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