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台灣125平方米精致優雅的現代風格住宅設計

作者:KC Design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4-28

來自中國台灣的KC Design Studio為一對年輕的夫婦翻新了他們位於台灣北部的125平方米公寓,這是他們在海外居住多年後選擇的定居地,他們想要一個當代的環境,兼具舒適性和便利性,這也體現了這對夫婦獨特的審美情趣。最後KC Design Studio為他們打造了一個精致優雅的現代公寓,融合了丈夫對現代主義設計的偏愛以及妻子對天然材料的喜愛。

新布局將公寓縱向劃分為兩個平行區域,一個公共區域以開放式的起居和用餐區為中心,通往一個陽台,一個是家庭的私人空間包括主臥室和浴室,更衣室和為孩子準備的臥室。

在主要的生活空間裏,設計師們引入了凹形天花板,這些天花板面板在鋼梁之間平滑地拱起,營造出地窖般的氛圍。關鍵的是,拱形部分不會碰到橫梁,從而允許狹窄的空間用於通風管道的運行。

使用天然材料的青銅板,將廚房的島嶼和用於牆壁鑲板的木條,進一步加強。這種天然材料的多樣調色板,通過清晰線條和簡約飾邊的現代主義審美,和諧的編織在一起,並輔以黑色飾面中時尚燈飾的稀疏選擇和現代家具,反映了丈夫和妻子對天然材料的喜愛。

一個更具風格的美學用於私人住宅,牆上裝飾著經典的白色木鑲板,地板上裝飾有硬木鑲木地板,兩者都巧妙地運用在天花板上,前者在兩間臥室和化妝間,後者則用來描繪連接這三個房間的走廊。

盡管這些空間有著微妙的裝飾性,但在整個公寓裏,有一種清晰的美學連續性,它是基於一種共享的、折衷的顏色、材料和紋理,如棕色的木頭、鍍銅、噴灑混凝土和米色洗滌。

photos © Hey!Cheese

标签:住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