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永恒的質感高級灰 極具品味的台式豪宅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9-07-04

中島維度

 

回歸 自我

與自己獨處

刻意的距離

是緩衝 是轉換

 

引入長廊

界定空間

為居住者創造專屬自己的維度

 時 

 

人與人之間舒適的距離,也許是需要刻意維持的。

快速忙碌生活的抽離,留給居住者自我心靈歇緩的沉澱空間。

 

快與慢的時間差經由玄關界定外與內,放下世事紛爭、風塵擾攘,讓居住者在自我的維度,寧靜而內斂,剛毅而溫厚的心靈層次。

 轉化 

由內而外的斜頂天花,弱化原始大梁結構,轉化為空間特色,傾斜的維度,穿梭廊道之間,拉近空間與空間的距離。斜頂天花的終點,伴隨半高刻度的觀景吧台,與地坪的分界,隔開入戶隨之而來的衝擊,賦予回歸自我的想像空間。量體斷開、接續的空間手法,讓視覺穿透,讓氣息流動,有著界定的空間,卻沒有彼此的界線。

 質 

空間由點、線、面、量體之間縱橫鑲崁,比例分割的收放,元素之間的堆砌,以石材為基礎,木質為輔,木石之間錯縱堆疊,引入沉著穩重的空間感觸,肌理的真實感受,厚實的質感沉澱室內氛圍。

标签:豪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