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越簡約,越精致!不拘一格的現代時尚空間

作者:蟲點子創意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1

有時候因為很多的不想要,像是「不想要一個和大家都一樣的家」、「不想要客廳就非得是傳統的沙發配茶幾」、「不想被既定的空間型態給限製住」,反而促使大腦往顛覆現狀的路線思考,於是想像開始飛揚,界限開始打破,趣味也跟著被加以醞釀。

這間主人期待與眾不同,注入更多創造在其中的屋宅,在一片溫柔沉穩的氣息中,彌漫著自由和未知的探索性,全家人的日常,充滿了多變的形式和模樣。

開放式的場域,讓空間感從四方發散,沒有條條框框的切分,產生更為自在流動的穿透感受。

一邊是淨白色塊的純粹空間,另一端是灑滿天光的溫潤木盒,超過三米的空間條件,激發設計師結合高低差的構想,讓居住者在這裏上下起落、來回穿梭行走。

木盒裏那片平坦、軟綿綿的空間,是孩子360度的環景遊戲場,也是親友來訪時的聚會地點,運用將地板架高的手法,額外形成一處下沉的平台。

平台內擺滿一個又一個鬆鬆軟軟、精準計算過大小的方塊豆腐墊,任人隨意取用「池子裏的豆腐」,按當日情境或坐或臥或躺,擺放最舒適的狀態。

周末的閑逸午後,隨手從架上取下一本書席地而坐,看陽光在廊簷下緩緩推移,享受著無時間感的寧靜;

回字型的動線仿若漣漪一般,向外打開延擴,又彼此交融。

光線和孩子的奔跑較量,在場域中任意飛竄,一會兒在盛裝日光的回廊上走動,一會兒溜進玻璃屋書房,再從主臥、儲藏室的另一邊跑出來,好大個圓圈繞來繞去,一轉身還會發現裏頭有片像是嵌入數位符碼的發光牆麵,最好玩的躲貓貓就在家裏!

文字:張佳琇

攝影:HEY!CHEESE

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

地點:台北, 台灣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