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舊倉庫大改造:香港LOFT工業風住家工作室設計

作者:Lim + Lu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11-07

這套有著白色牆壁、滑動鋼隔板、亮眼的紅色管道的公寓,原本是一家印刷廠的舊倉庫。公寓占地240平方米,通過香港建築設計公司Lim + Lu的改造設計,目前是一對藝術家夫婦以及他們五隻寵物的安居之所。這對藝術家夫婦原本在紐約一家翻新的LOFT公寓裏居住過,這也給舊倉庫改造的設計師們提供了一種思路。但是設計師並沒有生搬硬套紐約的設計,而是根據香港的地域風格重新選擇了一種極簡主義的配色。他們從周圍的工業建築群中獲得靈感,想著是否可以把這種工業風格和紐約LOFT的理念結合起來,以此來重新設計這套公寓。

Lim + Lu將原來的單一空間一分為二,將公共區域與私人空間分隔開來,以保證藝術家夫婦生活的私密性要求。Lim+Lu的公寓改造影射了體現現代生活多功能性及靈活性的居住環境。設計公司僅僅通過移除和重建空間中的牆體,使得該室內空間在視覺上更加開闊。通過用玻璃和鋼鐵推拉門替換劃分公寓空間的牆壁,使得自然光可以在房間之間遊走,充滿改造後的公寓。

寓裏有一扇原來工廠留下的門,打開這扇門,裏面是一間擺著紅色金屬鞋櫃和木凳的小房間。公寓原來工廠的車間,現在被改造為藝術家夫婦教授印刷和烘焙課程的地方。廚房和餐廳位於公寓前半部分,空間十分開闊,足夠主人舉辦聚會。廚房裏,黑色的櫥櫃則沿牆放置,中間是吃飯用的原木餐桌。廚房和餐廳的設計也充分利用了自然光。

主臥室和客房都設置在公寓窗戶比較少的後半部分。同樣,為了保證充足的日光,工作室用透明性和移動性好的玻璃和鋼鐵板代替牆壁來劃分空間。在主臥室的套間裏,大淋浴間的牆壁是由混凝土瓷磚鋪就而成的,浴室和衛生間周圍的混凝土牆則覆蓋著一層綠色的防水塗料。客房套間裏也有混凝土牆壁,和淋浴間明亮的瓷磚貼面形成了鮮明對比。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