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高雄135㎡工業水泥風度假住宅設計

作者:Design Republic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5-07

高雄這間水泥風公寓是間周末度假宅,平時住台北屋主旅行時愛上高雄陽光與溫度,決心在這裏擁有一間南下度假的家。夫妻倆熱愛大自然,追求內斂、質樸風格,也希望融入戶外元素。擅長簡約現代風格的 TA+S創夏形構 用肌理豐富的混凝土材質為其營造了一個堅毅中帶有溫度的度假小屋。設計重點擺在交流及人與人間的互動,規劃開放式起居空間及可容納6人同住的青旅式上下鋪客房,並以旋轉門作隔間,打造能與公共空間相互交流,又兼具隱秘性的開闊格局。

客廳、廚房及餐廳為一體相連的開放式設計,側邊整片熏黑文化石牆帶入些許粗獷質材感,天花板以後製清水模工法做出幾何風味強烈的交錯線條,和深色人字拚木地板造型相互呼應。作為家中最重要的交流場所,客廳擺放多人沙發及單椅,中央電視櫃設計成中空水泥柱,視覺上不會完全被遮蔽,份量感十足又保有穿透性,再擺上壁爐用木柴作為端景裝飾,內部藏有收納,為開闊室內定下一個份量感十足的重心。

為了招待眾多親友,設計一張與中島流理台結合的高吧台餐桌,最多可容納8人同時共桌。桌腳一側堆棧水泥空心磚作為主要支撐,另一面則是方便收納餐廚小物的簡約櫥櫃。餐區采點綴性強的暖色聚光照明,牆面還為喜愛品酒的二人設置纖細鐵件紅酒櫃,閑暇時在此小酌,充滿時尚酒吧的愜意氛圍。

起因為方便眾多親友隨時來玩,將最大臥室空間讓給客房,上下鋪共計6個床位。每個床位都配置可遮蔽床鋪的拉簾、閱讀燈及插座,格局有如時下青年旅宿,讓客人各自擁有獨立且保有隱私的休息空間。客房與客廳間以三扇旋轉門隔開,兩側則為水泥質感的開放式收納櫃。旋轉門特意使用翻轉式設計,相較一般滑門能帶來更不一樣的使用體驗。門片裝設透明毛玻璃,開啟時讓整體空間相連一氣,關上時也可兼顧隱私與采光。夫妻倆的臥室特別使用停車場或公園常見的植草磚作為牆面裝飾,效果別出心裁,也能延續室內各處都可看到的空心磚元素,導入鏤空氣流感。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