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雅中見致,靈中見韻!木質中式簡約風住宅設計

作者:雙羽空間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4

雅中見致,靈中見韻,帶著幽幽的意境之美,泛著淡淡柔和之光;恬然自適,這就是東方的美學。

平麵圖紙

原始結構圖

原始結構戶型痛點:餐廳廚房區域過小,使用起來非常擁擠;主衛空間緊湊,規劃不合理。

平麵布置圖

經考量業主的需求,設計師重新思考平麵規劃可能性,以招待空間的規劃作為主軸,把原有結構打通作長條型廚房,餐廳空間加大,增加水吧台的設計,創造出了近4米寬的用餐區域;以客廳及茶室區為朋友與家人間交流接待為主要概念,把原有與客廳相連的空間打通,以屏風相連,小陽台擴出,設計成抬高式榻榻米茶室,座椅底下則做暗藏收納櫃,使空間利用率最大化。讓客廳與餐廳,茶室整體回遊串聯,優化動線。主臥套房方麵,考慮到臥室區域較大,在保留原有舒適的尺寸下,把主衛空間擴大,幹濕分離,預留化妝區,使用感受更佳。玄關入門處,增加換鞋區與鞋櫃收納功能。

 

客 廳

客廳與茶室相銜區域屏風的設計,實現了虛與實的結合,使兩個空間互相獨立又互相接連,從美學和功能的角度釋放空間潛力,探索空間的界限,打造耐人尋味的氛圍寫照。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書一筆清遠,盈一眸淡恬,時光,靜好。

整屋選用原木色家具,返璞歸真。或淡雅亦溫潤,擯棄傳統中式的沉重感,注入一股悠然清流。

 

餐 廳

全屋采用3000K射燈,充盈著溫暖白日光色溫的家居,避免直射亮光眩暈。餐廳蘊含山水意境的吊燈,點綴間域,增添詩意。

位於餐廳區域的中島水吧台,不僅作為一種生活的情調,更增添了生活的便利性。鏤空吧台設計,兼顧家人日常飲水及日用品儲納空間作用。

 

玄 關

入門玄關處,定製整麵全身鏡,讓整個空間充盈著流動感,位於換鞋凳上方掛衣架的設計,都涵蓋了設計師對於居住者生活細節的周全思慮。

 

茶 室

與客廳電視背景牆相連的多功能榻榻米茶室區,約上三五知己,每每品茶會客,談闊風生,不失清雅。座椅底下特別配置了按壓彈簧式暗藏儲物櫃,彌補家中儲存雜物功能的不足。

茶室左側高櫃下設計內嵌LED壁爐,熱烈的火焰在搖擺在燃燒,暖意盎然,營造溫馨氛圍感。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塵。無由持一碗,寄與愛茶人。

 

臥 室

 

衛生間

 

影 間

光與影間,塵同世說。溫潤自然的木色,或質樸亦暖心,遊走在黑白之間,白的純粹,黑的調性,無需過多的浮華的詞彙堆砌描繪,這便是家最真實的模樣

 

客 廳

光影間隙,通透疊層。以如何幸福的在這個空間生活這件事而思考,為家主營造專屬私宅場域

 

餐 廳

餐廳旁水吧台的設計,兼顧日常全家人飲水及冷餐操作吧台的作用,清晨的陽光懶懶的灑進來,笑意盎然。

 

樓 梯

這正是我們當初設計時所想象屋主的生活場景,不盲從於設計主流如何,更在乎考慮挖掘屋主的更深層次需求。

 

玄 關

玄關入門處,定製懸空式換鞋凳,兼具抽屜收納功能,長虹玻璃與全身鏡的設置,虛實結合,使空間更加的開闊敞亮。

 

書 房

 

臥 室

對於臥室的光源設計,考慮到為非功能性照明,設計盡量避免炫光,采用間接照明及低色溫光源的設計,整個空間光線柔和,有助於放鬆身心舒適睡眠。

 

衛生間

 

平麵圖紙

一層平麵圖

二層平麵圖

 

設計單位:雙羽空間設計

軟裝設計:雙羽生活美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