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商業空間 >

TRD PRODUCE | 理性與秩序,構造一座城市的趨勢

作者:TRD尺道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0-14

藝術天生具有“實驗性”

每一代藝術家都在挑戰現有的範式和規則

尋找突破

可以說藝術本身

就是自帶“未來”屬性的創造與審美活動。

——《藝術新聞中文版》出版人 曹丹

石樓鎮位於廣州市番禺區東部獅子洋畔,美麗的珠江貫穿全鎮南北,數千年來,江水無聲地從這座恬靜的漁村小鎮趟過。現如今,隨著城市化浪潮的席卷,這座城市的麵貌也將迎來質的蛻變,城市設計也將更多地向精細化、現代化、科技化邁進。

珠江番禺未來城銷售中心正坐落於此,宛如這座城市的新興地標,承啟著城市跨越式發展的見證與記載。

 

城市是一種特殊的構造

這種構造致密而緊湊

專門用來流傳人類文明的成果

——路易斯·芒福德

建築作為時代的更迭的見證之一,珍藏了一座城市的記憶與過往,又預示著城市更新的未來與方向。

本案著力營造的,是一處繁華都市裏的靜雅之地,演繹現代生活新態度。

將城市特有的石紋、山脈、風土、水形,以極簡的現代化線條予以抽象,以不規則及多元化的符號映射表達。

建築形製以嚴謹及冷苛的幾何形體訴說當代藝術,以挺拔對稱的豎向線條設計,以極賦表現感的簡約流暢風格,營造了幹淨利落之風,猶如無邊框視窗設計,大屏幕擴增觀景視野。

秉承當代藝術設計理念,摒棄了繁複的石材拚花與複雜材料的堆砌,將簡約幹練的局部立麵進行“短一字形”錯位排布,以理性美學,彰顯時代建築應有之姿態。

項目名稱 | 珠江投資番禺石樓未來城銷售中心
竣工日期 | 2020年8月
設計麵積 | 約1000平方米
硬裝設計 | TRD 廣州市尺道室內裝飾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團隊 | 蔡劍勁,陳英傑,陳穎,邱楓,袁飄等
攝影團隊| 李景誌 等
标签:售樓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