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包裝設計 >

2020紅點設計大獎:包裝類獲獎作品賞析

作者:佚名 來源:FBIF 時間:2020-10-30

年度設計大獎——2020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於2020年10月23日在官網公布了今年的獲獎作品名單。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創立,在設計界頗負盛名,致力於選拔出來自全球各地、涵蓋各行各業的創意優秀作品。大獎分為紅點產品設計大獎(Product Design),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紅點設計概念大獎(Design Concept,由紅點新加坡團隊運營)。

今天為您呈現獲得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包裝類的作品。

今年共有4個作品獲得了Best of the Best,182個作品獲得了Red Dot,其中包括三頓半、舍得酒業、青島啤酒、中糧等中國食品飲料品牌。

 

01、Best of the Best

1、Judith Beck Wines

客戶:德國 ,Judith Beck GmbH,奧地利戈爾斯

設計:Heimat Wien、 Vienna,奧地利

項目團隊:Simon Pointner(創意指導)、Philip Krautsack(創意指導)、Robin Kappacher(文本)、Katharina Handlos(圖形設計)、Markus Wieser(廣告主管)、StefanSchäffer(數字概念)、Andreas Leitner(插圖)

簡介:奧地利釀酒師朱迪思·貝克(Judith Beck)以其釀造出的口味層次豐富的葡萄酒而著稱。而這組瓶身設計,不但外觀獨特,能被人一眼注意到,還以聲音識別標記的形式讓葡萄藤能和消費者的聽覺進行互動。

設計師首先設計了三個瓶子的標簽。標簽采用與硬紙板相同的黑白配色,描繪了抽象風格的藝術插圖。而這些插畫其實也是條形碼,當使用智能手機進行掃描時,該條形碼可通往一個專用網站。因此,三個標簽插圖中的每一個插圖都可以收聽葡萄酒背後的特殊故事。

例如,標簽上側麵顯示的頭像觸發了朱迪思的故事,直到她開始製作自己的葡萄酒之後,她才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掃描每款瓶身的二維碼都可以聽到一個故事。

評審團評語:這項作品給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葡萄酒品牌,提供了包裝設計創新的思路。而且“會說話的葡萄酒”並不是噱頭,通過帶有條形碼的智能標簽,確實會生成這些“會說話的葡萄酒”的音頻文件。此外,標簽上的插圖也非常精美,這個設計理念非常讓人讚歎。

 

2、LIDL Retsina wine 

客戶:LIDL HELLAS,希臘薩洛尼卡

設計:Caparo,希臘雅典

簡介:Retsina葡萄酒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曆史。它曾是古希臘人的最愛,直到今天它仍是希臘最受歡迎的葡萄酒之一,為了和新一代年輕人建立聯係,這款葡萄酒標簽和插圖的設計,采用了傳統節日的元素,不管是多大年齡的希臘人,都會對此有情感共鳴。這些圖像展現了快樂、天真的感覺,通過描繪古希臘節日中對狄俄尼索斯的慶祝活動,並添加了對傳播希臘文化有貢獻的現代畫家的形象,串聯起Retsina從古代到現在的悠久曆史。這些葡萄藤和葡萄,以及琵琶演奏者和的圖案,共同塑造了強烈的希臘節日感。

評審團評語:為了使希臘葡萄酒的標簽具有特色,在信息的上方和下方都有巧妙的帶狀裝飾的設計。這些插圖的靈感來自於希臘燦爛的陽光,以及希臘人喜歡音樂,美酒和舞蹈的生活方式,這些插圖形象化地塑造了Retsina作為曆史悠久的經典品牌的品牌形象。


3、Pocky THE GIFT

客戶:江崎格力高株式會社,日本大阪

設計:日本東京電通公司

簡介:數十年來,巧克力棒一直是日本最暢銷的巧克力點心。孩子和青少年們都特別喜歡它們,因為巧克力棒能與朋友分享。為了對目標人群產生更大的吸引力,Pocky推出了一款時尚的新包裝(目前僅在高檔商店和銷售網點售賣)這套簡潔的矩形包裝設計,減少了印刷的成本,這部分節省下來的錢用於渠道鋪貨。這款產品憑借其簡單、多彩的外觀,吸引了人們的注意,讓消費者很願意主動購買,或將其作為網紅新品送給朋友。 

評審團評語:經典的Pocky巧克力棒包裝的重新設計,是針對特定目標群體的推出新設計,得到了良好效果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新的包裝采用了醒目的配色,並以極簡主義美學作為設計理念,這種設計不容易過時,又讓消費者對經典品牌產生了一些新鮮的感覺。

 

4、Brooklyn Soap’s Advent Calendars 2020


客戶:布魯克林肥皂公司,德國漢堡

設計:布魯克林肥皂公司,德國漢堡提徹根工作室,德國漢堡

項目團隊:布魯克林肥皂:Nico Liebetanz(創意指導)Viktor Dik(營銷主管)Michael Rademacher(攝影)Felix Ermer(戰略規劃)LukasGörlitz(編輯工作)Tobias Tietchen(插圖),工作室Tietchen

簡介:布魯克林肥皂公司(Brooklyn Soap Company)在德國布魯克林經營,主打是男士美容係列產品。它的配方大多使用天然成份,而且有意減少塑料成分的使用,這個品牌也很重視傳統,所以包裝設計上有一些節日元素。盒子上的圖案靈感來自1950年代的美國廣告牌,以新傳統主義風格進行插圖並手工上色。

評審團評語:這組包裝設計柔和的色彩組合呈現出醒目的外觀。而且,也暗示了產品成份的天然。手工繪製的插圖生動活潑、簡潔有力。

 

02、其他獲獎作品

1、Smart Time – Premium

客戶:中糧, 北京,中國

設計:Beijing Perfect Point Design,北京,中國

 

2、五獨黑瓷


客戶:深圳市淩雲創意包裝設計有限公司, 深圳, 中國

設計:深圳市淩雲創意包裝設計有限公司, 深圳, 中國

 

3、I AM ME Hardcover Album

客戶:Beijing JC Family International Media Co., Ltd,北京,中國

設計:Shanghai Lanzuo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上海,中國

 

4、抗病毒口罩

客戶:Livinguard,SGF生物技術,北京,中國

設計:Birger Linke Design, 北京, 中國

 

5、FAMIGO

客戶:Farm Factory, 首爾,韓國

設計:ATOB,首爾,韓國

 

6、MTN DEW – A Can Has No Name

客戶:百事公司,紐約,美國

設計:PepsiCo Design & Innovation,紐約,美國

 

7、Flower Pot

客戶:FW Langguth Erben GmbH&Co.KG,Traben-Trarbach,德國

設計:Agentur Jung GmbH, Kiel, 德國

 

8、Hard Rock Fragrance

大學:SCAD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薩凡納,美國

設計:Shruthi Venkatesh,SCAD

 

9、PET HooH

客戶:Glyde, Gyeonggi Province, 韓國

設計:Harimholdings,首爾,韓國

 

10、Schawlow

客戶:深圳市肖洛珠寶有限公司,深圳,中國

設計:深圳市甲古文創意設計有限公司,深圳,中國

 

11、WISEMAN BEER

客戶:深圳市城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深圳,中國

設計:深圳市甲古文創意設計有限公司,深圳,中國

 

12、帽子關東煮

客戶:沈陽克拉古斯有限公司,沈陽,中國

設計:衛高品牌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山東,中國

 

13、El Origen

客戶:el origen food GmbH,漢堡,德國

設計:Peter Schmidt Group,漢堡,德國

 

14、Nachtlese

客戶:Weingut Lergenmüller, Hainfeld, 德國

設計:Agentur Jung GmbH, Kiel, 德國

 

15、ROAZE Soothing Minky Blanket &Muslin Swaddle Gift Box

客戶:YOHO Medical Enterprise Co., Ltd.,Changhua,中國台灣

設計:PH7創意實驗室,Taichung,中國台灣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