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廣告設計 > 平面廣告 >

腦洞大開!麥當勞廣告創意作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2-19

很多人說麥當勞不是一家快餐店,而是一家廣告公司,雖然麥當勞是junk food,但不得不承認,麥當勞的廣告創意非常棒。我們來看看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極富創意和智慧的麥當勞廣告設計案例。

這是麥當勞在沙特推出的一組主題為 “OPEN ALL NIGHT” 的星空海報,由李奧·貝納(Leo Burnett)操刀,旨在提醒人們麥當勞24小時營業。把聖代、薯條、巨無霸漢堡放入了夢幻而絢爛的星河,傳達沙特地區 “恒星之鄉” 的特色。畫面上星光、色彩相融,美食若隱若現。

值得注意的是,左下角和右下角使用的是麥當勞的路邊標識,而非logo,猜測這組海報可能還更多地針對駕車一族們,提示夜行的他們,如果累了,不如來飽餐一頓。

 

李奧·貝納(Leo Burnett)操刀,利用角度和光影,使薯條盒的邊緣幻化成了一輪新月,加之配有麥當勞的黃色調,越發溫暖巧妙。不僅薯條,漢堡也可以變成月亮,從月缺到月圓到月缺的變化串聯起了時間,暗示你:一整晚,每一晚,麥當勞都在。

 

 

這個戶外廣告牌,把電子表融入其中,突出了24小時營業的概念。

這組海報是由麥當勞(希臘)推出的廣告,以其“M”logo為創意,巧妙的變成車水馬龍、燈光和滑雪痕跡,可以說把“M”Logo玩到了極致。文案同樣令人印象深刻,If you see the signs,you are probably hungry. (如果你看到麥當勞的標誌那就說明你餓了)



這個金拱門在白天隻能露出一半身子,在夜幕降臨時,完整的logo才能在鏡面中倒映出來。

兩盞大燈的光束完美地組成了金拱門的形狀。

麥當勞是結合媒介本身特點進行創意最成功的公司,“M”的視覺IP被用得出神入化,還有上面的公交站牌,廣告燈箱,都完美的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拱門。

 

同樣是24小時營業,陽獅也曾為麥當勞推出過一組海報。

海報選取了路燈和車燈兩個元素,燈光幻化為“M”符號,遵循麥當勞一貫和大家交流的方式,有一種現代感和簡約美學的意味。同時汽車元素的使用,剛好表現了除餐廳之外,麥當勞的Automac也是整夜營業。

 

2018年3月,加拿大Cossette為麥當勞打造的極簡戶外路牌(該係列還獲得了2018年戛納戶外廣告全場大獎),這套戶外廣告極其簡單,采用了麥當勞那紅加黃的經典配色,吸引路人的視線。這個作品的絕妙之處在於,大膽地把品牌logo分解成不同的部分,隻露出其中的某一塊,並配以相應的指路文案,耐人尋味。

 

2019年9月,德國麥當勞的「漢堡舞台」係列廣告,美食和藝術一樣,能讓人們得到心靈上的滿足。所以,麥當勞的漢堡們與音樂大廳融為了一體。

 

DDB 在麥當勞外送日(Mcdelivery Day)也利用深入人心的產品形象——漢堡和薯條,將其分解成了深夜裏一扇扇透漏著光亮的窗戶。窗戶裏的人無論在做什麼,無論在哪裏,都能享受到外賣服務,表達出 “無論是多深的夜晚,麥樂送都和你在一起。”

 

這是一組DDB在布達佩斯發起的慶祝30周年活動中的海報。又一次利用了延時攝影,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星光而是店鋪旁公路的車流。車流幻化成的漢堡與薯條,彙聚了人流、時間流,甚至有種極速穿越的科技感。麥當勞就這麼陪伴著大家一起走過30年,時光如梭中有著精彩和溫暖的感覺,24小時營業的創意表達得淋漓盡致。

 

如果深夜走在街邊,看到上面這一組海報,你會不會恍惚間以為自己餓暈了,怎麼模模糊糊看啥都是吃的。仔細一瞧,這不是麥當勞嗎?這是 TBWA為巴黎推出的一組海報。利用霓虹燈打造成漢堡,薯條和聖代的形象,溫暖的光暈下告訴你,夜深了可以來麥當勞吃點。

海報由Helmut Stelzenberger拍攝,工作室拍攝需要至少1100天的建造時間和2天的拍攝時間,其中包括1100個LED,80米的導線和400個焊縫,工程量很大。




Cash/Bitcoin  現金/比特幣

 

Jukebox/Spotify  點唱機/聲田

 

Airmail/E-Mail  航空郵件/電子郵件

 

Joystick/Controller  操縱杆/控製器

 

IQ/AI  高智商/人工智能

 

Mixtape/Playlist  混音/播放列表

 

麥當勞在慶祝巨無霸誕生50周年之際,推出了一項戶外和數字宣傳活動,強調巨無霸漢堡始終未變。在由TBWA / Chiat / Day 紐約和TBWA 蘇黎世策劃的項目中,基於漢堡標誌性形狀的一係列設計突出了1968年與2018年,長達50年的文化差異。

在這50年的時間裏,自動點唱機已成為Spotify,比特幣將取代現金,工具是APP,主要的談話方式是通過發送消息,但“巨無霸”仍然是“巨無霸”。

 

除了利用夜間的形象,為了表達麥當勞24小時營業,TBWA 還在時間上輸出了創意。

選取了三個時間點,在海報的上下標上做了鏡像對稱,表示無論是正著看還是反著看,即 “ 01:22,12:50,20:11” 或者 “22:10,05:21,11:02” 麥當勞都在營業。

 

這組萬聖節的創意,可以說把折頁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折起來是一個漢堡,展開是芝士流淌成鬼臉。

 

這個萬聖節的創意,把薯條盒子倒過來,加兩根薯條,和萬聖節概念完美契合。

 

這幅是複活節主題海報創意,將芝麻放大,就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複活蛋,這個創意的背後一定是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為了告訴你麥當勞不關門,深夜也為你敞開,巴黎的TBWA利用金拱門的logo為麥當勞操刀了一係列夜間廣告。又是經典的"M"符號,直接融進了別人的名字裏,把麥當勞開成了保齡球館,電影院和遊戲室,可以通宵的那種。

走在深夜的街道上,看到複古又誘惑的霓虹光,為興致未盡不願回家的你提供一方娛樂天地。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