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廣告設計 > 平面廣告 >

14支令人發出“哇”的創意廣告!

作者:佚名 來源:三度出版傳媒 時間:2020-09-02

據不完全統計,每個人從早上醒來到晚上睡覺的這段時間裏,這一天中我們可能要經曆4000至10000條廣告之多。這可能遠比你想象中的要多,而事實是,在現代生活裏,我們無論走到哪裏都被廣告所包圍著。

廣告無處不在,它存在於生活的各個角落,無論你是坐地鐵還是坐公車,去上班亦或是回家的電梯裏,廣告都在源源不斷地湧入我們的視線裏。如果你仍然對這個數字保持懷疑,那很有可能是日常生活中廣告的過度飽導致的。

雖然每天都充斥著如此多的廣告,但是真正能讓你記住的卻少之又少。好的廣告不僅能讓你過目難忘,更是蘊藏社會價值,在這裏,我們選了14支優秀創意廣告,一起來看看,這些創意廣告究竟比好在哪兒吧!

01

保羅·蘭德的

Jacqueline Cochran化妝品廣告

談到現代廣告設計,不得不提保羅·蘭德(Paul Rand)。這位偉大的設計師幾乎單槍匹馬地改變了我們對廣告設計的看法,是他讓我們相信好的設計實際上就是一門好生意。他的作品涵蓋產品包裝再到書籍封麵等,每一件作品都展示了一個簡單的原則:廣告設計不僅要吸引人的感官,更是要傳達其功能性。

 

02

Mohawk航空公司廣告

1968年Mohawk航空公司的廣告決定挑戰荒謬和挑釁之間的微妙界限,以吸引乘客選擇乘坐他們的航班。

在當時那個年代裏,這張海報的色彩及人物形象的塑造方式非常流行。雖然中心圖像略有些淩亂,但它與整個廣告的主視覺形成了很好的對比。不過,盡管這類廣告在60年代非常常見,但在今天,這張廣告的信息傳達方式早已不合時宜。(有物化女性的嫌疑)

 

03

Billie剃須刀廣告

女性購買剃須刀來刮除體毛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早期的剃須刀公司從不展示女性帶體毛的照片,而Billie剃須刀則是最早在廣告中展示女性自信、陽光形象的一家公司,也因此受到了廣泛的好評。

在這個廣告設計中,他們邀請了不同體型和膚色的女性,分別擺出了各種有趣和充滿挑逗的造型,充分傳遞出剃除體毛是一種個人選擇的觀點,二如果你選擇使用剃須刀,Billie會有適合你的產品。

 

04

大眾甲殼蟲廣告

作為廣告界中非常有名的案例,這則廣告抓取甲殼蟲汽車經濟、小巧的亮點,使其形象深入人心。在這則廣告播出的時候,美國剛剛從二戰中走出來,那時候人們對汽車的認證還停留在底特律生產的大型國產汽車中。

而這款外形古怪的小洋車一經推出,便吸引住了大家的視線。幾年之後,甲殼蟲已經成為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廣告中將甲殼蟲的精致小巧的亮點放大,讓更多家庭注意到它。這是一輛精簡的、讓人覺得負擔得起的汽車。整個廣告畫麵采用了極簡主義的表達手法和大量的留白空間來吸引人們對甲殼蟲汽車實用性的關注。

 

05

Hustle功能飲料廣告

Hustle是一款基於植物研發而成的無糖能量飲料,但目前市場上同類型產品非常多,該如何讓自身產品脫穎而出呢?

Hustle的廣告設計沒有使用植物性或無糖標簽來推銷產品,而是專注於向觀眾傳達公司的氛圍。他們想給能量飲料市場帶來積極和樂趣的氛圍,畢竟,無人不愛又好喝又能帶來快樂的能量飲料。

 

06

Hinge約會軟件廣告

通常來說,各類APP在宣傳時都想盡辦法希望用戶下載它們,提升用戶數。而美國的一款約會軟件Hinge卻反其道而行之,希望人們刪除它,這支影片提出了這樣一個主題:約會成功後,就刪了我吧。

這支廣告有趣之處就在於它直麵了用戶的痛點——社交軟件可以幫助人們可以認識伴侶,但同時也存在太多的可能性,使用約會軟件認識的情侶常常擔心另一半不斷用它認識更多的曖昧對象,這也是大部分約會軟件用戶的顧慮所在。

而Hinge的這支廣告則在文案中告訴用戶“我們是為了被刪除而生的”,“因為當你找到真愛,你也不需要我們了”。在幽默化的畫麵表現中,解決了用戶痛點,也樹立了正麵性尋求真愛寓意的品牌形象。

 

07

Chobani廣告

Chobani是一家專注於健康概念的希臘酸奶品牌,由Humdi Ulukaya創建於2005年。

在Chobani決定啟動推出一個全新產品線Chobani Oat之際,品牌打出了新廣告。這則廣告設計的特點是運用了許多經典的老派元素,以此來慶祝一款經典產品的誕生,廣告設計使用了三四十年前的廣告形象來吸引觀眾,無疑這是很巧妙的,這支廣告在向經典致敬的同時也推廣了新產品。

 

08

Spotify廣告

並不是所有的廣告設計都必須與其所傳達的信息相符。以Spotify的這則廣告為例,它使用了許多老歌的歌詞來吸引千禧一代對流媒體音樂平台的關注。

這支廣告要傳遞的信息是明確的:Spotify一直這裏等你,你想聽的音樂,在Spotify都能找到。

 

09

蘋果廣告

蘋果公司的廣告,以“Shot on iPhone”為主旨,推出係列宣傳視頻。2019年,他們重點展示了最新款iPhone在音樂會和其他表演節目中的拍攝能力,在這支iPhone廣告中,攝影師們被邀請使用新款iPhone為知名音樂人的現場演唱會拍照,最終拍出的照片,成為了這支廣告的核心。蘋果公司希望在廣告中能傳遞給人超越“生活方式”的品牌文化氛圍。

 

10

Thinx廣告

Thinx是一款女性環保內褲品牌。其核心產品是一款讓女性在經期時可以穿著的內褲。這支廣告想象了男女都會經曆月經的世界。當這樣的廣告鋪天蓋地地出現在紐約地鐵時,可以想象畫麵會有多麼的震撼。Thinx通過提供創新產品並激發社會對話,讓女性更輕鬆體麵地麵對大姨媽這件事。

 

11

肯德基廣告

仿肯德基(KFC)的牌子可謂是層出不窮,除了有NFC,更有各種五花八門的諸如MFC、LFC等仿冒品牌,在肯德基的廣告中,肯德基把目標對準了那些已被人廣為熟知的冒牌店。廣告設計的重點是提醒觀眾誰才是真正的“炸雞之王”。

 

12

耐克廣告

耐克的廣告不隻關乎運動,更是與靈感有關。去年,耐克邀請當時備受爭議的NFL球員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作為30周年係列的廣告代言人。卡佩尼克是一位抗議種族歧視者,曾多次在奏國歌時單膝跪地,引發眾多球員效仿,這樣的行為遭到了包括特朗普在內的許多人的批評。

耐克公然邀請卡佩尼克做代言的行為,不但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轟動,也使得一些網友開始抵製耐克產品,進而對股價造成影響,耐克股價在美國時間9月4日遭遇3.16%的大跌。不管怎樣,榜單中排名第一都是對耐克這條廣告的認可,或許這將成為營銷界的又一經典案例。

 

13

吉百利廣告

作為英國排名第一的巧克力品牌,吉百利品牌聲望之大,無需贅述。在這個廣告中,吉百利去除了包裝中的品牌名,用傳統的紫色箔紙展現在人們眼前,觀眾可以發現,就算廣告中沒有任何“吉百利“的字眼,觀眾仍然能輕易辨認出來。

 

14

宜家廣告

“在這個廣告上撒尿可能會改變你的生活”是2018年最出人意料的廣告標題之一。如果你的尿液中含有懷孕標記,宜家的“尿漬廣告”可以通過改變尿液顏色來檢測你是否懷孕。這支廣告發布於2018年年初,直到年末這支廣告的怪異程度也依然沒有品牌超越。

 

來源:Shillington
網站:www.shillingtoneducation.com
整理:三度出版傳媒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标签:創意廣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