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畫冊設計 >

建築與環境雜誌版式編排設計

作者:Holycow 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0-09

《環境與建築》為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發行之會刊,為該公會探討台中都市發展的刊物,內容以建築、環境與人的交互關係為主題。除了會務報導之外,內容更包含思辨場、專題報導及其他各種不同議題的探尋。

112期選用大膽、活潑的螢光橘搭配沉穩冷冽的銀色,隨著角度變化反射出不同的光澤,仿若陽光照射在建築呈現獨特的光影表現,封麵的設計延伸至封底,副標題橫跨封麵及封底,搖身一變成為視覺重點之一。螢光橘則貫穿全刊,每一頁都可以看到一抹螢光橘,時而擔綱視覺的主角,時而扮演配角,妝點整本刊物。

111期封麵結合主題“Leap Forward:City on Track”,以城市的幾何剪影帶出交通運輸的速度感,彷彿乘客從車窗窺探城市風景,底色銀色帶來的科技感隱含著對城市進步的期許。本期進一步將封麵簡化,僅留下刊名與本期主題等,希望以圖像的呈現,將刊物內容直白地傳達給讀者。內頁則延續110期的排版風格,以色塊切割、堆疊的方式引領張弛有度的閱讀節奏。

115期主題“Take Action For Sustainable Future”,這期封麵以充滿活力、無限生機的綠色為主色調,象征著希望的白色色塊貫穿進來結生活力四射的螢光綠,仿佛在讚頌城市得以永續發展的美好前程。內頁排版以大量各種不同色彩的大麵積色塊佈局,仿佛是都市發展最強而有力的大好藍圖,顯著的標題字眼貫穿全刊,更增添了整本刊物欣欣向榮的氛圍,也幫助讀者更快速找到閱讀方向。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