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時尚設計 >

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JAGDA) 2020年度獲獎作品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2-13

2月12日,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JAGDA)公布了2020年度的龜倉雄策獎JAGDA新人獎JAGDA獎三項大獎。2020年度龜倉雄策獎獲得者是著名設計師菊地敦己,2020年度新人獎授予了佐々木俊、田中せり和西川友美三位年輕設計師。

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共收到355人、1915件參選作品,評審委員會從中選出187人的560件作品。2020年度JAGDA年鑒由柿木原政広主編、川上恵莉子設計,並將於2020年6月公開出版,所有獲獎作品將於6月19日至8月6日在東京中城設計中心展出。

JAGDA是日本現代平面設計奠基人之一龜倉雄策為首創立的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是日本平面設計的最高協會,也是日本唯一一個平面設計師們的全國性組織。JAGDA 每年會評選出龜倉雄策獎、JAGDA獎、JAGDA新人獎、JAGDA海報大獎四個大獎的獲獎者,來表彰年輕設計師們創造的新穎、高品質的設計。

 

 

第22回龜倉雄策獎

獲獎者

菊地敦己Atsuki Kikuchi


菊地敦己事務所主宰。武蔵野美術大學出身,活躍於平面、品牌設計、產品、出版、企劃等領域。曾獲JAGDA新人獎、ADC獎、日本包裝設計大獎、原弘獎等多獎項。代表作有青森縣立美術館VI設計、龜之子束子包裝等。他常對現有的設計思想和常識提出疑問,並且往往能創造出更加不拘一格、新鮮、耐看的設計。

 

陶芸家の展覧會図録のブックデザイン「野蠻と洗練 加守田章二の陶芸」
(cl: 菊池寛実記念 智美術館)

 

JAGDA獎


JAGDA獎設立於2008年(最初名為:JAGDA類別獎),為表彰、記錄各年度優秀的平面設計作品而設立,也是JAGDA重要的活動之一。獲獎作品均為年鑒《Graphic Design inJapan》出品的作品中選出各個類別的得票最高的作品。主要類別有:海報、一般平面設計、CI・VI・符號・logo・字體・動態logo、書籍・編輯、包裝、報紙廣告・雜誌廣告、環境・空間、交互設計、影像、綜合。

 

海報

廣島訴求2019

HIROSHIMA APPEALS 2019

澁穀克彥

平和希求キャンペーンポスター

(org:廣島和平創造基金/廣島國際文化基金會/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廣島地區)

General Graphics
現在地:未來の地図を描くために
菊地敦己
美術館の企畫展ツール
(cl: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CI, VI, Symbols, Logotypes & Typefaces
西川
永井一史
寢具メーカーのロゴ
(cl: 西川)

圖書設計
野蠻と洗練 加守田章二の陶芸
菊地敦己
陶芸家の展覧會図録のブックデザイン
(cl: 菊池寛実記念 智美術館)

包裝設計
資生堂パーラー銀座本店限定商品 2019
仲條正義
洋菓子店のパッケージ
(cl: 資生堂パーラー)

雜誌廣告
無印良品雜誌廣告 無印良品キャンプ場 2019
新村則人・庭野広祐
キャンプ場の雑誌広告
(cl: 良品計畫)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