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direction education教育機構品牌視覺設計

作者:Graphéine 來源:arting365 時間:2016-12-15

       一個好的企業永遠需要一套適合自己的VI,它不僅是一個潛在的長期視覺營銷,同時可以提高品牌的價值。而對於國家機關來說,好的VI更能提高國民對自己的信任度。這套VI是法國Graphéine設計工作室為法國東部城市Chalon-sur-Saône(索恩河畔沙隆)教育部門設計的一套對外宣傳標識,以學生和學生家長家長與學校更方便交流的為目的。

        LOGO的設計可以算得上字體設計的一部分,從字體設計上提取精華;紅黃藍三原色,外加湖藍組成的四套色為基礎。

       統一性是VI設計使企業形象達到個性化`明晰化`有序化的重要原則之一,LOGO主題使用了統一的字體進行變換,展現了在不同的背景顏色中的可用性。而要使統一性最大化,則需要簡化`統一`系列`組合等方法將設計元素進行重組。Graphéine設計工作室將折疊尺的最初靈感運用到字體設計中,分割字體並將其重組,使原本單一的字體因為釘子的裝飾圓點和顏色的變換,變的活潑並帶有跳躍性。

       以字體變化為基礎,折疊尺為基本元素;Graphéine設計了一系列圖標和象形圖標,其中包括文具`交通工具`天氣`動物`建築等眾多與孩子和學校有關的元素,每一個圖標都可以成為一個獨立的emoji存在,簡潔清晰的引導觀者。

 

       在四個套色和這一系列emoji圖標的基礎上,Graphéine將其做成了大量的背景圖樣,不僅將其使用在了宣傳單頁的背面,還用於名片和信件用紙。 1daeb631658551.565b7bdbbbb8f.jpg

       除了統一性、有效性和差異性,審美性同樣也是VI設計重要的基本原則之一;設計從來不是拿來主義,單純的下載一個素材將其重組從來不是設計人該有的態度。在與兒童相關的設計中,不得不佩服法式的浪漫和日式的可愛,每一種風格都充滿了對兒童的關懷與用心。Graphéine沒有選擇隻使用照片和文字簡單的排版去達到宣傳的目的,而是使用上面的emoji圖標來吸引孩子們,宣傳冊中更是將四套基本色大面積使用,內容上除了給版面較大的空間適合兒童閱讀外,並在此拿來emoji圖標增添了趣味性,相比隻有文字和圖片的版面看起來不那麼無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