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星巴克VI視覺識別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花瓣網 時間:2019-09-29

星巴克是美國的一家咖啡連鎖公司,主要經營咖啡相關的業務。星巴克在官網上公開其視覺識別設計,通過標誌、配色、字體、插畫和影像5個層面闡述星巴克的視覺傳達設計星巴克,那閑暇時候抿一口,困頓時刻來一杯的“深入人心”的咖啡,近日在其網站上公開了團隊視覺識別設計的成果!

眾所周知,好的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將為品牌建立起鮮明形象,諸如我們知道的無印良品,Apple等,無一不散發出其品牌的獨有氣質,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標誌|LOGO

星巴克的logo,從1971年至現在,曆經四次改變,每一次變化優先考慮的是文字的標誌,同時,品牌“繆斯”和品牌名剝離開來單獨使用,使得靈活性突出調整到最大,以保持一個深思熟慮、開放性和現代化的logo。

配色|COLOR

綠色,是星巴克logo標誌性的顏色,最具辨識度的資產。星巴克也傾向於建立一個綠色的家族來擴大品牌知名度。清新誘人,這擴大的調色板微妙地向我們的傳統致敬,並推動星巴克進入一個全球性的未來。

從最經典的綠色圍裙出發,建構了屬於星巴克綠色的世界。而對於每個季度的流行色,Ben Nelson進一步解釋:“每個季度,我們都會從我們的咖啡工藝或飲料中提取靈感,挑選流行色,並通過一係列活動將其推廣開來。但所有這些,都以星巴克綠為基底。”

字體|FONT

帶有文藝感的手寫字是咖啡店的最愛,可是在閱讀上卻有不易辨識的缺點,星巴克選擇的三種字體,中規中矩的Sodo Sans, 襯線字體Lander and 擁有利落輪廓的Trade Gothic,帶有無限可能。

適用於一般內文文案

適用於一般富有感染力文案

適用於標題

當我們不在使用手寫字體時候,也可以在需要巧妙觸摸的地方對這些字體進行自定義修改。

插畫|Illustration

這些年來,層次感的插畫和藝術家親手創作的栩栩如生插畫使星巴克咖啡的視覺異常驚豔!

影像|Photography

產品是美觀可信的,人是真實富有感情的。星巴克的攝影風格一致在與時俱進著,他們在燈光、陰影、角度、構圖等細微的細節上進行創新,創造出與品牌一致的外觀。可以說,每一張照片都是可識別的星巴克!!

星巴克的「視覺識別係統設計」設計思維的 3 大重點!我們可以看到星巴克對於 logo、顏色、字體與影像的使用準則如下:

  • 區分視覺識別的訴求:功能性 VS 感染力
  • 善用「顏色」為品牌創造記憶點
  • 字體的「易讀性」最重要,華麗次之

「功能性/Functional」與「感染力/Expressive」具體體現在從菜單、製作物、食品包裝到Instagram 上的行銷素材等,全都有跡可循。

by  © creative.starbucks.com

就如同網站首頁寫道:「從農民到烘焙師和咖啡師,從文案寫作者到設計師和插畫家,星巴克相信咖啡和藝術能將人與人聯結起來,希望我們的視覺創意,不僅能體現品牌的藝術感,也能為喜歡我們的人帶來一些靈感與幫助!」

來源:花瓣 作者:花小瓣
ID:huabanwang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