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Eurostar歐洲之星品牌重塑

作者:Design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2-13

1994年推出的跨越歐洲、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 Eurostar 」,是高鐵旅行的先驅。去年 5 月,歐洲之星和途經法國與比利時以及德國、荷蘭的「大力士 Thalys 」合並為「歐洲之星」,設計公司 DesignStudio 擔綱重塑品牌重任,他們把 2 個品牌近 30 年的傳統和精髓相互融合,打造出全新的品牌麵貌。

新的 LOGO 結合了 Eurostar 的 E 及具有曆史意義的星形符號,稱 新LOGO 為火花( Spark ),並摒棄符號之束縛,於列車體及車站和網站上靈活運用,運用旋轉和延伸、與擠壓等動態形式,例如北極星指引著旅行者方向。其標準字和字體的設計者為 Leo field 和 Luke Prowse ,排版字體使用獨特而優雅的無襯線字體 ABC social,與標準字形成強烈對比,視覺衝擊效果顯著。

LOGO 要體現現代之感,故采用了強烈的藍色會深海藍色作標準色,以其他 6 色作輔助色。

DesignStudio 邀請了歐洲之星途徑的 5 國的 7 位插畫家 Jean Leblanc、Avalon Nuovo、Jordan Robertson、Alice Des、Fagostudio、Vanessa Van Meerhaeghe 和 Matt Saunder 合作,以不同的插畫風格來描繪不同城市之風景。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