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歐美插畫 >

CG繪畫大師Craig?Mulins

作者:Craig Mulin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0-16

    Craig Mulins是業內大家比較熟悉的名字,其作品光影處理相當出色大膽,技巧純熟,筆觸狂放,把cg數碼表現形式玩得天花亂墜,畫面整體充滿激情,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感受。同時他也是一位相當多產的cg畫家,從其個人網站http://www.goodbrush.com上及其龐多的出眾作品,就可以看出他超出常人的勤奮精神。

     其參與的制作有微軟游戲《Halo》(光暈,光環)、電影《怒海爭鋒》、《哈利波特》、《最終幻想》等。
     Craig Mullins與女兒Molly和寵物貓Kat在在夏威夷的家中。

    2003年6月,EXPOSE 1(CGtalk有相關信息)的評委會宣布要為這部CG藝術領域的創刊號評選出一位大師獎人物,全體評委毫無異議地一致認為Craig Mullins應當此殊榮成為這第一大獎的得主。

 關于Craig Mullins:

     39歲的Mullins生于加州,在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學習產品設計前曾在Claremont的Pitzer College學習過兩年。他很快就感覺到自己很擅長畫汽車,這導致他去位于底特律的福特汽車公司工作了6個月。后來他發現自己設計的汽車對于當今汽車工業來講另類了些,于是重新回到Art Center學習插畫,直到1990年畢業。

     Craig Mullins:“我給英國石油公司作廣告設計時先在紙上畫了稿件,然后用Photoshop進行了些處理,那是我第一次使用Photoshop,這個軟件真是太酷了。John Knoll(Photoshop創始人之一)建議我從頭到尾都用Photoshop來畫。一開始這樣做時,我也不適應,不知從何入手。對于其他同行來說,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吧。它的強項是處理照片,但用來畫畫也是沒問題的。

     在1993年,我買了一臺33MHz的蘋果Quadra 700型電腦,內存是36M。我的想法是把彩色草圖掃描到電腦里(在畫出尺寸較大的成品之前,我會先畫小稿),然后在Photoshop里擺弄一下。你可以方便快捷地嘗試各種效果。漸漸地,電腦擔當越來越多的工作量。不過一開始,要說服客戶接受這些數碼繪畫作品還真不容易。我估計一說到數碼繪畫,他們印象里只是些由程序生成的有著強烈明暗反差的紋理圖案,不過我還是一直不懈地說服他們。我還記得曾經開車進城到客戶那里為他們設立一個AOL(美國在線網)帳戶以便以后我可以在工作過程中發圖給他們。
     現在我盡最大努力涉足插畫的各種領域,我想我更適合做個插畫家,同時插畫本身的商業價值也不錯哦。我在不同領域的工作其實都存在很多共通的東東。”

 數碼插畫風格

    Craig Mullins:“我的風格就是受上百種風格的影響后的一個集合,只有一小部分(很小部分)是我自己的東西。我想這是慢慢形成的吧,我的曰常生活在這其中也有一些貢獻呢。我感覺我有點象恐龍,我不想去想得太清楚怎樣更明智地運用電腦這個數碼工具來繪畫,而繪畫藝術本身在150年前就已經很成熟了。“概念原創”的東東最具藝術價值,這是正統的看法,但也有其他的看法,象大師那樣根據模特來作畫也一樣是好方法。被稱為“具有革命性”是很吸引人的,我想我還不是。”

     Craig Mullins:“我喜歡學習新的東東 -- 不僅僅是藝術方面的,是指所有的新東西。我希望知道得越多越好。除了構圖,對構圖了解得更多,我反而不能更好的構圖!”

 

 

标签:CG繪畫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