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時尚攝影 >

美艷性感的歷史:經典時尚攝影作品

作者:未知 來源:qianlong 時間:2006-03-21

    尚盧普?西福[法]  巴黎  1985年

    這位名叫埃絲特瑞德的模特頭戴漢斯頓設計的小圓帽,身著比爾?布蘭斯制作的縐綢晚裝,緩緩掉頭過來。攝影家西福是這樣敘述他的這張名作的:“她有著貴族般的側面輪廓和水渠一樣優美舒展的背部。”

    尚盧普?西福[法]  巴黎  1985年   

    黑色的緊身衣將優美的背部曲線明確地勾勒出來,而緊身衣的花紋讓這張簡潔的照片更加精致。

    被緊身內衣襯托得愈發性感的身體,在西福的光線下走過由明到暗的傷感旅程。“很奇怪,她穿的這款衣飾被叫作身體松緊衣,就好像這種構造的東西還需要防止別人把它套到頭上似的。”

    波特?斯特恩[美]美國 1962年

    36歲的夢露仍葆有美艷的容貌和優美的背部曲線,然而內心已近崩潰。從她后來對照片的毀壞行為看,此時她表現的媚態只是與自己真實感受無關的職業習慣。她于6星期后死去,一般認為是自殺。

    帕粹克?迪馬切利爾[美]  美國  1999年

    1999年,美國著名攝影家帕粹克?迪馬切利爾在紐約展出了他最新的時尚人體攝影作品,模特則是國際名模辛迪?克勞馥。對這個歷時十余年而不衰,被許多大師拍攝過的人體偶像,迪馬切利爾又做出了新的詮釋。

    帕粹克?迪馬切利爾[美]  美國  1999年

    辛迪?克勞馥冷俊的眼神,修長的背部依然性感十足,考究的用光,使得她的皮膚看起來很有質感。

    波特?斯特恩[美]美國 1962年

    1992年,在“美國麗人”瑪麗蓮?夢露去世的30周年忌日,著名攝影家波特?斯特恩展出了2500張夢露最后的照片,其中包括大量的裸體照片。這些照片全部攝于夢露死前6個星期,其中只有1008張在1982年夢露去世20周年時展出過,絕大部分從未與觀眾見面,因而極為轟動。

    但這一切都是數碼時代最新科技的成果。因為這些照片的拍攝雖然真實無虛,但大都被夢露親手毀壞過。其時36歲的夢露正陷于漫天飛舞的流言中不能自拔,與20世紀福克斯公司也麻煩不斷,每夜都需要依靠大量的安眠藥才能入睡。斯特恩雖憑借他和夢露異乎尋常的關系拍攝了這些照片(包括黑白和彩色的各種負片和反轉片),而且相關的展出活動和在《時尚》的發表準備都已到位,但夢露卻在瀕臨崩潰的自我否定狀態中親手毀壞了這些照片。她用橙色的“魔術記號筆”在上面打叉,并用一支發夾在大量獨幅反轉片上反復刮擦。一切似平已無法挽回。

    但30年后達拉斯米歇爾公司的新藝術影像中心卻修復了這些照片。方法是將被毀壞的反轉片經過數碼掃描輸入計算機,經過特殊技巧將數碼改變,去除十字叉和刮痕后重新輸出,在很大程度上復原了原作。

    波特?斯特恩是以拍攝商業時裝和明星照片著稱的攝影師。60年代初期是他的全盛期,與《時尚》雜志簽有每年100頁的合約(外加10頁夢露照片)。但此后的力作較為少見。

标签:前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