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實例圖解: 攝影基本功訓練

作者:佚名 來源:迪派 時間:2007-04-03
我們喜歡攝影,但我們是業余愛好者,是沒有經過系統培訓的初學者。

  我們也知道,一幅好的攝影作品首先來自天生的靈感。一個人對色彩的感覺是天生的,對美的感覺也是天生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天賦”。對于攝影而言,“天賦”是最重要的。我們大多數業余愛好者也許并不具有這種天賦。不過,沒有天賦或天賦不高也沒有關系,我們依然喜歡拍照。我們拍照時可能沒有什么章法,拍出來的照片也許沒有什么靈氣,不能得到各種各樣攝影協會里那些攝影家們的認可,這些都不要緊。重要是我們自己拍得開心,我們快樂攝影。

  但是,我們也希望盡量減少失誤,盡量爭取拍得好一些,對吧。中國有句老話,叫做“以勤補拙”,這是一廂情愿的說法,但“熟能生巧”卻是不爭的事實。我們雖然沒有攝影的天賦,但我們可以練好攝影的基本功,不斷積累拍攝經驗,經過自己的努力把片片拍得好一些,充分體驗攝影帶給我們的樂趣,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不是嗎?

  這個《攝影基本功訓練》是一篇老文章了,作者也不知是誰。這篇文章對攝影高手沒有什么用處,但對我這樣的初學者是有所幫助的。現抄錄于此,供初學攝影的菜鳥參考,呵呵. ――推薦人:影友【老飄】

  
第一單元:基礎訓練

●練習1 全景深練習



《壩上的夏日》
攝影:廣州山羊

  
被攝體:一般風景、花卉、城市建筑等沖擊力較強的景物。
要求:畫面全部實焦。
建議:盡量使用廣角鏡頭:24mm~35mm拍攝, 光圈:F11~16,光圈優先AE模式。

●練習2 單體對焦練習


《開心無邪》攝影:馬鈴薯

  
要求:只把焦點對在主要被攝體上,淺景深。
建議:盡量用中望遠鏡頭:85mm以上,光圈開到最更大,光圈優先AE模式。

●練習3 定格練習


《感受最后的美麗》作者:1012


《水與果》攝影:數字打火機

  
被攝體:體育運動項目、行走著的汽車、火車,流動著的水,瀑布等。
要求:將激烈運動著的被攝體的瞬間動作或瞬間表情記錄下來。
建議:快門1/1000秒以上,快門速度優先AE模式。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