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山景攝影的拍攝技巧

作者:顧榮軍 來源:色影無忌 時間:2009-12-14
      我喜歡山,因為山高大雄偉,常駐山間人的心魄亦能更寬廣,意志也能更堅強。所以我珍惜每次去大山的機會,只要帶著相機,我就盡量將它們拍下來。有道是:水使人通,山使人滯。我更愿意將滯理解為純潔和善良。其實在這個日益文明的復雜世界,只有純潔的人才能真正做到心的開闊,精神的釋放。所以,多想告訴你們:我們去拍攝高山,除了能夠欣賞山的雄偉 獲得精美的影像照片,更能洗滌心靈的污垢,使身心獲得一次釋放的機會。

 

 

 

1.畫面的點綴:雪山下的桃花在這幅畫面中,是一個關鍵點,沒有桃花的參照與點綴,雪山將視之無味。

 

 

 

        桃花在畫面中,首先是處在畫面的下三分之一處,色彩與雪山呈較大反差,增加了畫面的色彩感。同時桃花是柔,雪山是鋼,柔鋼相應,更加意味深長。

 

2.空間感:可以看出沒有前景的畫面,雖然有湖面中線條的襯托,但前后的空間感不強,而圖2中由于有了前景,使畫面立刻增強了縱伸,兩維的影像具有了三維的效果。

 

 

 

 

圖2

 

 

3.黃金分割點:下圖中的樹放置于黃金分割點的位置,較為舒服。

 

 

 

 

此圖書的位置較為中間。

 

 

此圖中樹的位置正好是水平位置,樹枝的形狀(分叉)對整體感有些影響。

标签:山景攝影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