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2008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Roadster跑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10

    在推出SLR McLaren之后,梅賽德斯-奔馳終于發布了最新的SLR McLaren Roadster車型。作為奔馳SLR最新的一款車型,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恰到好處地將源自上世紀50年代的奔馳SLR的運動傳統與邁凱輪F1車隊的最新頂尖賽車科技進行了結合。

    全新的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以碳纖維為材料,在減輕重量的同時,增強了整車的安全性及車身鋼性。不僅如此,為了更好地達到Roadster車型的技術要求,梅賽德斯-奔馳還專門為SLR McLaren Roadster的單體式車架開發了更為復雜的碳纖維技術。通過采用這項技術,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不僅變得更輕,更有利于碰撞吸能,而且駕駛者也能享受到更為周到的安全防護和堪比硬頂的車身剛性。

        提及Roadster,就不能不提及敞篷車頂。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的敞篷車頂應用了新開發的車頂材料(有三種顏色可選)。通過采用這種材料,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在保證舒適性的同時,也保持了優良的運動特性。例如,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同樣可以達到coupé車型所能達到的332公里/小時的最高時速。同時,由于其優良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的車頂在200公里/小時車速下仍可自由開合。
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的敞篷車頂能半自動地在10秒以內完成打開或關閉。如果需要展開車頂,駕駛者只需將車頂從舷窗上解鎖,SLR McLaren Roadster的敞篷車頂就能自行迅速升起。當需要將車頂折疊時,由于敞篷前部整合了鋁制前板,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同樣也能非常優雅的完成車頂收縮。

     SLR McLaren Roadster與Coupe擁有相同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并同樣使用了空氣剎車系統以及用于在高速時增加下壓力的尾部擴散器。

    在底盤制動系方面,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使用了高性能的碳陶剎車盤,為整車提供了極為優異的制動性能。在配重方面,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采用的前中置發動機布局,使前后車軸配重比達到最優化。在傳動系方面,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采用的是最大功率460千瓦、最大扭矩780牛?米的AMG V8增壓發動機配以AMG Speedshift R五擋自動變速器的超強組合。通過這套傳動系統,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從0至100公里/小時的加速過程僅需3.8秒。

        為增強安全性,SLR McLaren Roadster裝備了特有的碳纖維防撞件,用鋼材料加固的A柱以及兩個防滾桿。此外,自適應安全氣囊、膝部及側氣囊、安全帶預緊器、胎壓監測系統也是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配準的安全配置。

       在舒適及便利性方面,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則提供了賽車座椅、雙區空調、高質量的頂級Bose音箱、附帶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帶有收音機及CD的導航系統。

        新的奔馳SLR McLaren Roadster將在位于英格蘭沃金的邁凱輪F1工廠內制造,9月份會正式上市銷售。







 

标签:跑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