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無需手機APP的智能雨傘

作者:佚名 來源:shejipi 時間:2016-06-29

      雨天忘記帶傘實在煩人,智能雨傘的出現簡直就是救星。然而和大多數智能產品一樣,總是有一個叫手機 APP 的家夥與其搭配使用,如此一來,雨傘上裝上個傳感器向手機發送信息,它本身就顯得沒什麼科技含量。來自 TARA 團隊的這把 TARAbrella 可不太一樣。

       它最大的特點是所有功能都由雨傘本身實現,沒有附加手機 APP。但這一點都不影響它的功能強大:內置氣壓計每 35 秒對大氣氣壓進行檢測,濕度表用於檢測空氣濕度,而最重要的微處理器則綜合兩者數據,對天氣情況進行預測。

       用戶則通過觀察傘把上的 LED 燈來獲取預測的天氣信息。如果顯示為透明,則說明在接下來的 6 小時之內外面晴空萬裏或略有雲彩。顯示部分為藍色則說明外面多雲,全部變成藍色則是在提醒你下雨帶傘。

        防丟的功能也不能少,傘把底端有個可拆卸的小裝飾物 Anti-Lost,如果你要將雨傘放置於某處時,可以將其取下放於口袋中,離開傘 9 米遠時,它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提醒你:忘記帶傘了,快去找它。即使雨傘本身自帶這些模塊,它的重量竟比 iPhone 還要輕,堅固性也絲毫不輸沉重的碳纖維和鋼鐵骨架。

說到這,我們注意到兩個問題:

1 對空氣濕度、溫度進行檢測時,由於雨傘放置於室內,因此獲取到的數據均為在室內的結果,相比於帶有 APP 的智能雨傘會綜合網絡上的天氣預報結果來說,預測是否更加準確?

2 為了防丟,需要將小裝飾物 Anti-Lost 拆下放入口袋中,比起手機直接提醒,有沒有更加方便?

via:shejipi

标签:智能雨傘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