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隨著時間開開合合:Solstice時鍾設計

作者:Animaro 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1-15

在房間放個傳統的時鍾多少能增加房間的藝術氛圍。不過像Solstice時鍾這樣把藝術、儀式感發揮出新境界的時鍾還真的很少見。

用設計團隊的說法,他們希望從時鍾上看到天空太陽與星空的穿梭與時光的流逝,時鍾應該是一個具象、能夠記錄美好事物的物體。這款時鍾最大的特點是能夠依照時間的交替而發生變化,當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時鍾正好是最大的樣子。當下午6點,陽光逝去,時鍾會自行變小。

是的,設計團隊通過時鍾的變換,告訴大夥日出而勞、日落而息。透著濃濃的儀式感。

強烈的儀式感同時還源自時鍾大量的木質機械結構,除了機芯的電力驅動之外,Solstice時鍾的變換均源自時針聯動整個木質邊框在外形上做出改變。

由於Solstice時鍾隻有一個時針,時間的刻度也被重新定義。並且它不提供分針和秒針讀取。也就是說,在Solstice時鍾上,你隻能以半個小時作為記錄時間的最小單位。

當然,Solstice時鍾也提供了60秒演示模式。也就是在60秒內讓時針跑完一圈,看起來很帶感。而切換兩個模式,隻需要敲擊一下時鍾背後的金屬條。

Solstice 來自英國倫敦的 Animaro Design設計工作室,團隊熱衷於創造動態家具,為傳統功能性家具添加藝術之美。

Solstice 的動態變化更像一個周期,有規律地轉換。
 
開開合合的過程,如同花開花謝。
 
在清晨 6 點時含苞待放,正午 12 點時盛放,又在日暮傍晚 6 點時閉合。
 
周期輪轉,日升月落。

 

标签:時鍾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