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2019日本文具大賞獲獎作品欣賞

作者:helloPD 來源:數英 時間:2019-08-29

「ISOT」是亞洲最大的文具及辦公用品貿易展覽會及世界五大最重要的文具展會之一,有著“文具界的奧斯卡”之稱,獲獎產品全部由行業內的設計師和編輯嚴格篩選出來的。

2019年的獲獎名單共有10款產品,來看看今年又產生了哪些創意絕妙的設計吧:

 

1、Procyon 鋼筆

這支叫Procyon的鋼筆,對筆尖進行重新設計,解決了傳統鋼筆吸墨的難題,在墨水隻剩很少量時,也能輕鬆吸墨。

並且在筆帽中采用旋轉密封結構,達到最大密封效果。

即使鋼筆放置兩年,也能保存30%左右的墨水,可以立即順暢出水。

 

2、MIDORI 快速便簽本

看起來平平無奇的MIDORI快速便簽本,獲得了功能獎。

設計師巧妙地將便利貼的粘性運用起來:沒有用過的頁面會粘在一起用過的頁面就會散開來,所以每次一翻就能翻到上次用到的頁面,小小的改動將便簽本的便利性又提升了一個境界!

 

3、MADEVER 矽磁鐵掛鉤

日本MADEVER公司,推出了首款超實用的矽磁鐵掛鉤。

無論是牆壁、玻璃、木材還是塑料,甚至是充滿油漬的廚房、潮濕的浴室,都能穩穩吸住,且不會對吸附的表面造成損傷,可以拆卸下來重複使用。

 

4、AQUA DROPS 文件夾

AQUA DROPS文件夾憑借強大的功能分區在學生中具有很高人氣。

設置10個功能區,可以自由地通過標簽區分。

每個功能區可以存放30張紙,一個文件夾一共可存放300張,各科試卷、學習資料都可以輕鬆收納。

 

5、卡西歐迷你標簽打印機

卡西歐推出多功能迷你標簽打印機,通過手機與app連接,可以打印出各式各樣充滿設計感的標簽。

APP內提供:148種標簽設計、15種字體、1000種顏色、56種邊框。

用戶可以隨心所欲進行搭配和打印。

 

6、TRINUS 花瓣形彩鉛

TRINUS花瓣形彩鉛,將好心情延續到削鉛筆時,使用再生紙之稱的鉛筆外殼,可以削出花瓣形的鉛筆屑。

每一種顏色對應一種花。

 

7、MARK'S

現在手帳類產品層出不窮,MARK'S的特別之處在於將“使用場景”融入到設計中。

根據使用場景,內置多個特色的主題,可以輕鬆記錄個人目標、學習計劃、支出賬目等。

 

8、Kamio 唇彩便簽條

Kamio唇彩便簽條長得像唇彩,其實是受到強迫症患者歡迎的便簽條。

絢麗的外盒同時也具有很好的保護性便簽條在多次抽出使用的過程中邊角也會受到保護,一直服服帖帖再也不會越用越卷啦。

 

9、DAIGO SOSHI 和紙筆記本

DAIGO SOSHI和紙筆記本,采用了日本傳統的和紙。

可以雙面書寫,適用於鋼筆、中性筆、鉛筆等,不透不浸墨,可以180度完全攤開,滿足書寫愛好者的所有要求~

 

10、P+G Design

日本P+G Design從材質上做文章,將意想不到的混凝土運用到文具中,設計了一套具有特殊質感的產品,包括筆筒、手機擴音器、首飾架等等。

印象中沉重粗糲的混凝土與文具精巧的結構結合,給人帶來新奇的感受。

 


作者公眾號:helloPD (ID:planetd)

标签:文具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