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coreldraw制作公章

作者:佚名 來源:CD論壇 時間:2006-08-13

很多人問到CorelDRAW如何制作公章,很多人使用文字繞曲線的辦法不能制作出長扁字公章,今天我們來用最簡單的方法制作出精美的公章效果,希望用CD軟件雕刻或印刷的人來一起討論。本教程參考資料:粵東藝術設計論壇
1.新建文檔,按Shift畫正圓,設計高寬均為40,線寬為1.2,顏色為紅色。
2.輸入內容如:中國CD論壇主站專用章,設置字號為20,字體為華文中宋,高度可直接設置為4mm。
3.按Ctrl+K打散文字,把“壇”字放入中間離框1.6mm左右的地方,如圖1。



圖1

4.單擊文字,再次單擊文字出現旋轉點,調整文字中心點位置至印章外框中心點,如圖2。



圖2



5.按Alt+F8調出“變換”泊塢窗,在“角度”微調框中輸入27(或28)度和-27度,分別“應用于再制”,如圖3。



圖3



6.分別雙擊輸入替換文字,用星形或多邊形工具繪制五角星,長寬為12mm,填充紅色,對齊至正中心,看看效果!






7、補充說明:有人要問啦,我舉的例子字數是奇數字,所以中間的一個字正好在中間,如果是偶數呢?偶數也是一樣,把字體按外框線圍繞以后再整體轉動印章就可以了。需要說明的是,本例中的有些數據如字寬、旋轉度數都是按字數多少來試驗得到的,這就要因章而異了。

标签:公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