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CorelDraw繪制一把雨傘

作者:佚名 來源:PCONLINE 時間:2006-09-01

實例目的:



  1.貝塞爾工具的使用
  2.形狀工具的使用
  3.形狀的組合應用
  4.填充工具中的“漸變填充”的應用

先來看看效果圖提提興趣:



制作方法:



  事前準備:先設置工作區頁面顏色,以免與繪制圖形顏色重合,在菜單“版面”下選擇“頁面背景”選項,點選單選項“純色”,并在下拉顏色中選擇一款。

 



  1.在工具欄中選中“橢圓工具”,在工作區按下Ctrl鍵繪制一個正圓,再利用復制的方法復制三個圓放在合適的位置。


  (提示:可以分別選中各圓,在右方的調色板中選色,這樣是為了將各圓區分開,方便后面相減制作。)

  2.框選所有的圓,在上方的“屬性欄”中選擇“后減前”按鈕,從后面的正圓中減去前面的三個正圓,得到一個像傘蓋的圖形。


 

3.選中工具欄中的“形狀工具”,點選其中的二個節點,在“形狀工具屬性欄”中選中“使節點成為尖突”按鈕將其節點轉為尖突,然后再調整手柄讓右下方的角顯的突出一些。(這是由于傘是傾斜的,所在從透視關系上看右下角比較突出。)


 


  4.在這個形狀被選中的情況下,在工具欄中選擇“填充工具”里的“漸變填充”(快捷鍵是F11)。


  (提示:如果朋友們對此工具用的比較熟,也可以嘗試利用“交互式漸變工具”進行漸變填充。)

       5.在彈出的“漸變填充方式”對話框中設置“漸變類型”為線性、“選項”中角度為360°,邊界為15,顏色調和為“雙色”調和方式,起點與終點的顏色如下圖所示:


  提示:在“選項”欄中,“角度”用于設置漸變填充的角度,其范圍在 -360 °-360°之間。“邊界”用于設置邊緣的寬度,其取值范圍在 0-49 之間,數值越大,相鄰顏色間的邊緣就越窄,其顏色的變化就越明顯。

 

标签:雨傘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