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Coreldraw造型工具與交互設置畫蝴蝶

作者:佚名 來源:天極 時間:2007-04-02

  利用Coreldraw的交互式工具可以制作出一系列特殊效果,通過變形對象,給對象添加新的元素或改變對象外觀等多種操作,使其達到不同的效果,本文以制作蝴蝶為例,介紹造型工具和交互式工具的使用。

  
  花蝴蝶預覽效果圖

  一、貝塞爾造型工具繪制蝴蝶翅膀

  執行【文件】|【新建】命令,建立一個新的文件(或按鍵盤上的Ctrl+N快捷鍵)。

  步驟1 繪制蝴蝶翅膀

  在工具箱中選擇【貝塞爾工具】,鼠標在工作區變為形狀,在圖層中拖動鼠標,繪制不規則圖形如圖1-4-1所示。

  文本框: 重點提示
【貝塞爾工具】允許按節點依次繪制曲線或直線,在使用【貝塞爾工具】繪制對象的過程中,節點與鼠標之間會出現一條藍色的虛線,且向相反的方向延長,這是經過曲線結點的切線,該切線并不屬于要畫曲線的一部分,只是用來表明曲線的彎曲程度。

  步驟2 鏡像對象

  選擇漸變填充后的對象,執行【編輯】|【仿制】命令,復制對象。

  用鼠標移動復制后的對象到合適的位置,單擊屬性欄中的【水平鏡像】按鈕,執行鏡像操作,效果如圖1-4-5所示。

  
  圖1-4-5鏡像對象

  步驟3 繪制蝴蝶其他翅膀

  依次在工具箱中選擇【貝塞爾工具】,在圖層中拖動鼠標,繪制不規則圖形。

  并在工具箱中單擊【形狀工具】,用鼠標單擊圖形對象進行節點編輯,作為蝴蝶下端的翅膀,設置效果如圖1-4-6所示。

  
  圖1-4-6設置節點變形

  
  圖1-4-7復制屬性設置

  按照上面參數設置,單擊【確定】按鈕,此時鼠標形狀變為黑色箭頭,用鼠標單擊前面繪制的翅膀,執行效果如圖1-4-8所示。

  
  圖1-4-8復制填充屬性

  將翅膀移動到前面繪制的翅膀下面,復制對象調整位置,執行效果如圖1-4-9所示。

  
  圖1-4-9復制翅膀

标签:造型工具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