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fireworks教程 >

Fireworks制作透明立體網格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01-25



  簡單的步驟一樣可以做出簡潔漂亮的效果。今天我們用Fireworks來制作一個透明立體網格效果。
  制作步驟如下。
  1、在Fireworks中新建文件,大小為50*50。
  2、選取矩形工具,繪制一個50*50大小的正方形,填充及描邊筆觸設置如圖。



  3、將繪制好的圖形保存為PNG或GIF文件,取名為“網格.png”備用。
  4、打開一副素材圖片。



  5、在圖片上方繪制一個略大于圖像并覆蓋整個畫布的矩形框。在屬性面板上,選擇填充紋理為“其他...”,在彈出的文件瀏覽框中選擇剛才保存好的“網格.png”文件。



  6、設置其他填充選項如圖所示。



  7、打開層面板,將素材位圖克隆一份(Ctrl+Shift+D)。



    8、同時選中矩形路徑和上層的位圖對象,選擇菜單“修改|蒙版|組合為蒙版”命令,組成遮罩組。



  9、此時如果隱藏位于底層的位圖對象,將會看到遮罩得到的圖形效果。



  10、對遮罩組對象應用“斜角和浮雕|內斜角”效果,特效參數設置如圖。



  11、取消底層位圖對象的隱藏屬性,得到最終的透明立體網格效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