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2009“真皮標志杯”中國鞋類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中國皮革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2-25

一、活動背景 
      為提高我國鞋類設計的整體水平,展示中國鞋類設計的實力和風采,培養優秀的設計人才,提高產品的核心競爭力,由中國皮革協會主辦的2009“真皮標志杯”中國鞋類設計大賽定于2009年6月在廣州舉行。

      同時,為了推動世界范圍內的鞋類設計與制作邁向更高水平,培育優秀的本地設計人才,并為各地鞋類設計師提供高層次的國際交流平臺,由“國際鞋業大會IFC”的全體組織成員決定,每年聯合舉辦一次“國際鞋類設計大賽( International Footwear Design Competition ),簡稱“IFDC”。首屆“IFDC”將于2009年6月在廣州舉行,中國區選拔賽由中國皮革協會和廣東鞋業廠商會共同組織。

      為推動“真皮標志杯”的參賽選手走向世界,提高中國鞋類產品的設計能力,在國際賽事舞臺上為國爭光,經研究決定,本屆“真皮標志杯”鞋類設計大賽與2009國際鞋類設計大賽中國區選拔賽合并舉行。
 
      希望廣大鞋類設計者充分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借助這個平臺展現設計才華。主辦方也旨在通過賽事加強校企聯合,促進設計資源的轉化,努力挖掘和培養中國鞋類設計人才,為我國制鞋業的發展儲備力量。 

二 、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中國皮革協會
協辦單位:廣東鞋業廠商會
支持單位: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服裝學院、陜西科技大學、四川大學、溫州師范大學、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邢臺解放軍軍需學院、北京市皮革工業學校等。
支持媒體:《中國皮革》雜志社、《北京皮革》雜志社、《中外鞋訊》雜志社、《西部皮革》雜志社、《服裝時報》社、《消費日報》社、《中國質量報》社、《皮革世界》、中國皮革網、慧聰網等。
上述媒體主要進行平面宣傳,主辦單位將利用中國國際鞋類展(9月上海)的機會,對獲獎作品進行動態和靜態的綜合展示和宣傳。

三、參賽須知
(一)報名程序
凡參加本次大賽的設計師,都必須下載并認真填寫《2009“真皮標志杯”中國鞋類設計大賽暨2009國際鞋類設計大賽中國區選拔賽報名表》(報名表附后),填好后郵寄或傳真至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同時,亦可登陸中國皮革網(www.chinaleather.org)進入設計大賽專欄下載報名表進行報名和了解大賽資訊情況。
  院校個人組參賽選手也可到指定院校教師處領取報名表報名。

(二)參賽對象
凡熱愛和從事鞋類設計的國內外鞋類設計師、院校師生、設計單位、生產企業、設計愛好者均可參賽。

(三)大賽類別
1、個人組
2、專業組 (指具有設計、制作能力的注冊公司)
    作品類別分四大類:
1、男裝類;(包括正裝、休閑);
2、女裝類;(包括:時尚、宴會、休閑、靴鞋、涼鞋);
3、童鞋類;
4、運動鞋類;

(四)參賽要求
1、本次大賽參賽作品需以專業、技術及創新為主。
2、參賽作品包括用各種材料制作的可穿著鞋類,每個參賽選手可參加兩個大類的比賽,提供作品1-2件,每件參賽作品設計者不得多于2人。
3、每件作品必須填寫獨立報名表(附后),表格應附在作品背面,作品正面不得顯示參賽者的個人資料,否則自動喪失參賽資格。
4、參賽設計圖、圖片、畫稿等須裱在A3硬板紙上,所有參賽者作品必須附上材料規格、材料樣品及作品說明。設計圖須最少展示設計的側面及正上面。
5、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設計,曾在任何公開賽事中獲獎的作品,均不得參加本次大賽,發現后取消比賽資格,責任自負。
6、所有參賽作品的設計均不可展示任何注冊商標或徽號。
7、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保留拒絕接受任何參賽作品的權利。

(五)作品提交方式及截止時間
參加個人組設計效果圖初賽的選手須在2009年3月15日前將設計作品郵寄到大賽組委(北京地址)。
參加專業組復賽的選手須在2009年5月10日前將設計作品郵寄到大賽組委會(廣州地址)。

四、評選辦法
(一)大賽組委會設立專家評選委員會,由國內外知名鞋類設計師、時尚媒體、服裝服飾類專業教授、行業專業人士組成。專家評選委員會受大賽組委會委托,本著公正、公開、公平的評選原則完成全部評選工作。
(二)大賽設初賽和復賽兩個階段:
(1)個人組初賽階段:對設計圖紙進行評審,選出50名入圍作品進行實物制作。
(2)復賽階段:對專業組作品和初賽實物作品進行評審。
(三)大賽評分比例:創造性占35%、實用性和功能性占20%、材料選擇占20%、美學和藝術性占20%、安全性占5%。參賽者應按此比例進行設計。

五、獎項設置
(一)、獎項:四大類作品分設金、銀、銅獎各1名,優秀獎3名。
(二)、獎勵:對金、銀、銅獎獲得者頒發獎金、證書、獎牌;對優秀獎獲得者頒發證書。對男、女裝金獎獲得者頒發“真皮標志杯”。“真皮標志杯”為流動金杯,凡連續三年獲得此杯的企業和個人可永久保留。
(三)、獲得金、銀、銅獎的作品將參加2009年6月在廣州舉行的“2009國際鞋類設計大賽決賽”。

六、大賽聯系方式
(一)主辦單位:中國皮革協會制鞋辦公室 雒霞  李德同 
電  話:010-65228120 65226210   傳真:010-65225150 
地  址:北京東長安街6號         郵編:100740 
主辦單位網站:http://www.chinaleather.org       
電子郵箱:  luoxia@chinaleather.org   ldt@chinaleather.org
(二)協辦單位:廣東鞋業廠商會
聯系人: 吳航   
電  話:020-83183307  83342462   傳真:020-83189311
地  址:廣州市德政北路禺西二路11-23號竣雅閣1302室 
郵  編:510055
協辦單位網站:http://www.footweardesign.cn   
電子郵箱: agsm@163.com

七、參賽評審費
    專業組參賽費400元/雙。個人參賽免收費用。
收款人:中國皮革協會   開戶行:北京工商銀行東四支行
帳  號:0200004109014450660(匯款時請注明:參賽評審費)

八、其他
本次設計大賽最終解釋權屬中國皮革協會所。

下載報名表http://www.footweardesign.cn/foot.rar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